之前就在作這個版本了
雖然跟剛寫的內容不太相符
不過標題很合 就拿來用了
兩者不同的是
剛抒發的是面臨人生困境低潮 如何走出面對的勇氣
我的內容則是人除了要面臨內心的爭戦外
還需要有阻止戰爭的勇氣

這一週所發生的事
讓我想起快十年的921
那天晚上
正在背英文單字
隔天要週考
而且課文標題正好是"地震"....汗
上床後被一陣大晃動搖醒
本不以為意
我家住10樓 地震常常搖

但是之後的晃動大的不像樣
讓我才開始感到一絲恐懼
緊抓著床
否則我會晃的摔下去...汗
我住的公寓是ㄇ字型
但是整棟樓搖晃的弧度
讓我以為只有單獨一棟樓...。汗

雖然是十幾秒
但是已經夠嚇人了

媽媽從樓上下來
都停電了
想要確認我們如何的時候
第二波又來了
當時最可怕的是
聽見鋼筋在晃動的聲音
好像大樓的結構都在移位似的
正在大力搖的時候
完全都不敢跑

等到平息之後
才找出最後的兩枝火柴
因為手電筒早就沒電了
摸黑劃火柴時
不小心還熄了一根...汗

整個公寓跟社區都很安靜
我們走樓梯下去
都沒有人的聲音
本來想說 是不是只有我們家大驚小怪
結果一到隔壁的公園
發現大家都在那裡了...汗
我們出來的真晚....orz

這時候大家在摸不清這次地震有多大時
我看到了有人拿出很古老的收音機...XD(阿 現在才想起 因為那個不用插頭吧)
開始收聽災情
才發現埔里的情況嚴重
意識到這次地震真的規模很大

當時還在擔心
明天還要週考怎麼辦....汗

當然
餘震不斷
地在晃動時
我看見地面跟公寓整個在動...汗

抬頭看天空
那天風很大
我們都穿著薄衣服下來 感覺有些冷
星星真是出奇的亮
十分希奇
在都市裡看見滿天的星星

直到早上五點
我們才敢回家看

當然是能摔的都摔了
媽媽的陶碗倒是很硬朗
不過電視整個倒下來
菜刀飛到客廳來...汗
幸好逃出去時沒踩到...汗
覺得很厲害的是
在書下頭的玻璃夾層
每個都飛出來...汗

我的鋼琴跟電腦桌全震到房間中間...
幸好床那頭沒有擺櫃子
因為很多人都是被東西直接砸到臉上的。..汗

後來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學
大家開始拼命到處聯絡親戚朋友
好不容易恢復電力
才看到災區的景況

當時爸爸來幫忙
很難得在那一段時間
我們一家有一起吃三餐的機會

有許多的人已經不能再陪家人一起吃飯
有些人則是因為這災 回到家跟家人一起相聚
921隔幾天是中秋節
不敢回家住的人
他們買了帳棚
在公園裡住
順便烤肉

看到時想著
他們的父親有多久 沒有一整天都跟家人一起了
我們跟家人有多久沒有黏在一起說話了

在那天搖地動的恐懼中
我們第一個打電話給誰

在餘震不斷 有謠言說會有更大的地震時
只想跟家人擠在一起
珍惜劫後餘生的時間

因為有很多人
已經沒有機會這樣做了...

我想到有一個問題很常被問的問題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你會想做什麼事?

多數人的答案
都很相似

無論答案是什麼
也許這是提醒自己

千萬不要
等到世界末日那天
才知道該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