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看了很驚艷的片子...


導演:蜷川實花--日本非常著名的時尚攝影師
曾獲許多世界級的攝影獎項
在蜷川的攝影作品中的獨特色彩感
是她至今人氣不墜的最大主因
《惡女花魁》是蜷川首部執導的電影
同樣鮮活強烈的色彩風格在電影中更加明顯呈現



作品官方網站:http://ninamika.com
==============
幕後音樂:椎名林檎
充滿矛盾的詞曲,病態、歇斯底里的演唱方式
在 MV 中墮落的氛圍、自虐的表演型態
可說是椎名林檎的最佳註記

2006 年首次為電影《惡女花魁》配樂
椎名林檎強烈的搖滾感
與影片中的色彩繽紛形成強烈的對比
更為女主角土屋安娜增添了不同的感染力
全片的節奏感也隨著音樂明快不少
============

女主角--土屋Anna
日俄混血兒
1998 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擔任多本少女流行雜誌
如〈SEVENTEEN〉的模特兒
進而成了流行指標的領導人物

在 2004 年和深田恭子合作《下妻物語》
以及後來與淺野忠信合演的《茶之味》皆廣受好評
更得到日本學院獎在內的多個獎項
許多資深電影人也都表示非常期待土屋安娜接下來的演出
============

原創--安野モヨコ
庵野秀明的太太
是日本的大人氣少女漫畫《魔界女王候補生》的作者
《さくらん》《煙花夢》的作品
拍成了寫實版電影——《惡女花魁》
=============

土屋Anna做主角
加上原作者的劇本
四個在不同範籌上知名的女人
去拍花魁電影
產生了微妙的化學作用

蜷川毫無保留地在畫面上展示她對顏色的執念
畫面大紅大紫
眾人的衣飾絢麗奪目不在話下
即使連平凡的紙窗
也弄得像西式教堂的彩色玻璃窗一樣
跟江戶時代完全不相符的

椎名林檎採用了jazz、rock等流行元素作背景音樂
配上畫面一起看
卻沒有半點違和感
相信這就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電影


看完之後真的被這風格煞到了
畫面真是每一個地方都能做桌布XD

那和江戶時代完全沒有的色彩
在這玉菊屋為名的妓院裡
發揮的淋漓盡致...

最受矚目的是金魚
而且是牌舫上的金魚...

脫離魚缸而死的金魚
象徵遊女(妓女)離不開妓院的悲苦命運


菅野美穗實在是很厲害
能夠將花魁的媚在一舉一動間流露出來
跟現實生活中脫線的她完全不像XD
不愧是女優魂....^^

木村佳乃演嫉妒土屋的花魁
對於跟現實生活中落差好大的她
還真是把花魁的苦命演繹出來...

不過兩個都真是為戲犧牲很大...
我都懷疑那是輔導級嗎?....ORZ

土屋安娜真是讓我耳目一新
之前沒看過她的樣子

混血兒的她
染上黑髮
真是把那一對大眼睛突顯的很出色
非常靈性十足
既反叛又有頑皮的可愛...
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很生動


安藤政信...
我沒看過青之時代
所以到現在才認識他的臉....汗

真的很適合古裝裝扮...
不過過了九年完全沒老的他
這也保養的太好了吧...爆

途中經過送花的小栗旬還真好笑^^

音樂這幾天一直在聽
對著電影裡女性的心理轉變
椎名的音樂真是將那股魄力跟激昂
感染到了整幅畫面...
會讓人上癮的感覺...

特立獨行...

難怪
剛會喜歡....

------
查了資料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
---------
椎名顯示了她從英國習得的才能
擅長使用各種街頭表演樂器對吉他的偏執更超乎想像
除了有御用吉他手以外,有時還會指定某首歌的吉他非要某個人演奏
否则就進行不下去。

她非但不担心過於搶眼的吉他演奏會破壞歌曲的整體感
還興奮的稱這些精彩的吉他部分“簡直是大贈送!”

從這一點上應该不難理解
為什麼評論界將她的音樂稱為“追求個人感官的快樂主義”

椎名的音樂表現出的是完全無視的態度
“自卑、范畴把这些東西都忘記吧,那種锐利的眼光,我喜歡!”


“我經常會搞不懂自己究竟是個怎樣的人
但是我不願意被別人想成是什麼樣什麼樣的人
真的非常在意我傳遞給他人的印象

不過,我覺得思考的東西和大家思考的沒有什麼不同
我絕對不是什麼特別的人

只因為覺得‘這樣的歌也絕對會有人理解’
才成為職業歌手

或許我只有在歌裡才能展現出最完美的自己

所以我想過如果將來不唱歌了
那時候的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想過寫了歌卻不能唱的話

我就一無所有了
音樂才能體現自己的價值”

----------她向來活得自我,不受任何東西左右

"簡單地說
看到雜誌和小報新聞上寫的各種各樣關於我的不實報導
如果是以前的我
一定會難受得想要死吧

但現在我意識到原來自己也有活下去的力量
並不是想變得更積極

而只是單純地想活著

對生死看淡的人,還怕什麼呢? "

--------對待爱情亦有獨到的見解

“戀愛究竟是怎样的?我不知從何时開始思考這樣的问题
試着想想看为什麼才交往3个月就分手了
其實戀愛是在那一瞬间,自己已经忘我
而完全與對方的心思重疊在一起"

"所謂失戀,一定就是雙方之間交織伸展的‘因为有你才有我的存在’
這種默認的了解線的交織變慢了
只有在失恋时自己才會有自我意識
這就是一種對自己愛的延長

我原本認为戀愛是非常自我的東西
並不是偶像啊,白日夢之類虛無缥缈的東西"

"但是,像《在這裡接吻》歌詞中表現的對一個人執著的態度
其實我並不欣賞
因为那不是正常的心態
但是,實際上我也曾這樣過,所以我才寫了這首歌。”

--------也許椎名林檎爱的只是自己和包容自己的音樂

引用來源:
http://lib.verycd.com/2007/01/15/00001357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