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剪了頭髮...
跟理髮的女生聊天
他們都會有名片
客人來都可以指名

然後我很努力在唸他們的名字
因為日本的姓有時挺難唸的
跟他們說起
在中文裡
極少用地名 動物 植物等來取姓
有很多是來自家族
或者國名
他們聽了很驚訝

日本人以前除了天皇貴族是沒有姓的
後來是以住的地方或地理環境來取姓
住山底下的姓山下
住田的中央姓田中

我前一陣子去買列表機
拿到收據後
上面有打經手人的姓
龜梨
真難得~
頭一次碰到
應該周圍的日本人的姓
很少重複到
所以背起來很辛苦><

不過龜梨...
祖先是養烏龜跟種梨子嗎?

最近的一間超市的名字
我仔細看了才笑出來
因為翻成漢字
就是鶴龜
他還真的就以鶴跟龜當標誌
兩個很開心的並排^^

我想到七龍珠的龜仙人跟鶴仙人
作者當初還真是想了兩種很長壽的動物做名字阿^^
武俠小說是有人姓鶴
龜可能有
不過可能是用歸也不一定

從小會很羨慕姓很特別姓氏的人
因為我的姓很普通
感覺如果姓上官或者歐陽
名字會變的特別好聽一樣^^

不過幸好
我的時代取的菜市場名(怡君之類的..^^)
爸爸沒給我取成那一個
否則很累ㄟ
榜單上有好幾百個(汗)
根本不知道自己中哪一家
還是都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