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每一天只為主活,我不借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不晴朗。
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祂知前面路程。
每一步越走越光明,像攀登黃金階梯,每重擔越挑越輕省,每朵雲披上銀衣。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賴建鵬



上是我在40多年前常唱的詩歌,我很喜歡它,原因是我當時未知能否和現在的太太結婚。
那時候我有很 的多憂慮,我只知道自己很喜歡她,但卻未清楚對方是否願意與我共度一生。
經過長期八年的等待之後,我得悉她也喜歡我時,又遭到她爸爸的反對,
因為那時人們 對獻身傳道者,都稱為「窮傳道」。因他認為傳道人的入息低微,
擔心女兒婚後的生活沒有保障。而我也常為前途茫茫而擔憂,數次辦理出國念神學都不得要領。因 此,很多時候會感到前路迷茫。

 

每當我唱出這一首詩歌時,它給我莫大的安慰,及加強我對祂應許的信心。
婚後,我很少唱這首詩歌,直至七年前我有了癌症,我又再次唱起它來,
神又再次透過詩歌的內容及美麗的曲調使我得著安慰,深信祂是我明天的掌管者。

 

當 醫生診斷出我是患上了鼻咽癌後,我追問他我的癌病到底到了那一期?
答案是第三期末,正在進入第四期,我馬上到圖書館搜集有關的資料。
原來第一期的鼻咽癌患 者有百分之九十會復原,但是極少數這一期的患者會被發現。
一般鼻咽癌患者被發現時都己經是到了第二或第三期的階段。
而他們的復原機會大約是百份之五十到百 份之三十。
至於第四期患者,只有百分之幾個人會有機會康復。而我就是後者,生命就是這麼短促嗎?
死亡就在我眼前。我正走在死亡的邊緣路上,
頓時,一片暗淡 似乎遮蓋了上帝的光芒,平時的那股勁兒,及信心己不知去向,心靈在低潮,沮喪,懷疑中掙扎。
感謝主,這首詩歌提醒了我;是的,我確不知道明天會如何?
但我 卻確知主牽著我的手,走在這一條難走的路上。
深知我「今天」在主手中,「明天」自有主的恩典,祂是我同行良伴,
我雖未能明白識透,但我確知祂是掌管我的明 天,我就不恐懼,不憂傷。

 

當夜闌人靜,我躺在床上,錄音機播出這詩歌 時,我的心就充滿著盼望如和信心。
詩歌是人對神表達內心的情懷和愛,當我們引吭高歌或微聲低唱時,
詩歌就能驅散我們心中塞滿的落寞,憂愁與徬徨,有時我們 的生命彷彿燃燒將盡的炭灰,
但那美妙旋律,感人的歌詞,就令我們再燃燒起來,重振生命之雄勁,激發我們生命的火花,重獲信心和喜樂。


很多人都會唱「我知誰 掌管明天」這首詩,但甚少人知道它的作者是誰及為何他寫出這美妙動人的詩歌。
原來詩歌的作者是一位美國聖樂傳道人Ira F. Stanphill。他為教會寫了共六百首詩歌。
除了「我知誰掌管明天」外,還包括我們熟識的「十架有地方」和「緊緊跟隨我」。
因為Stanphill的 父母十分喜愛音樂,他從小便受到薰陶。十二歲時,他決志委身事奉。
他學習鋼琴雖然只有一年,但是他不獨能夠彈奏鋼琴,還能彈奏四弦琴、手風琴等樂器。
十七 歲時為青年團契作了第一首詩歌,還跟隨佈道家們到各處佈道,唱詩及編寫福音歌曲等。
二十二歲在一大型教會事奉,開始講道。可是人生路途並不平坦,
Stanphill當時的太太愛上了另一位男士,但Stanphill繼續敬虔地在教會事奉。

 

過 了一段日子,他獲得了教會裏一位女士的垂青。不過Stanphill卻認定不可因太太的離開而再婚。
所以他不獨沒有接受這位她的感情,還不斷鼓勵她去找 尋其他人作她的配偶。
其實,他也是喜歡這位女士的,但為著堅守主道及事奉主的美好見証,他不能不如此作。
所以他當時的內心是十分之痛苦、憂傷、無奈。有一 天,Stanphill正駕駛著他的汽車時,他感到前路迷惘,心境困苦。
就在此時,靈感忽然湧現。他回家後,馬上在鋼琴前把曲詞譜好。這便是「我知誰掌管 明天」這一首詩歌的由來。
再過數月,消息傳來Stanphill的妻子在一次的車禍中喪生了。
於是Stanphill便從多年的困苦中被釋放了出來,和那 位苦候著他的女士結婚了。

 

今天神透過這首詩歌,感動了千萬人。
從它的歌詞及歌譜的配合,令人頌唱時都能發自內心的共鳴。
是的!人生路上有許多艱難及苦楚,
但若祂與我同行,祂又是我明天的掌權者,我就能欣然歡呼讚美,面對人生各種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