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的花木蘭
當時可是頭一次創下連續劇一次播一個小時半的開端
電視台搶收視率搶到爆
花木蘭也成為當時收視很好的作品...


去一中街補習大樓補習完都會擠在樓下有電視的地方看後半小時..XD



現在想想
花木蘭
根本是花樣少男少女的早期版..XDD
同樣的女子混入一群男人的裡頭沒被發現
袁詠儀的男子扮相跟演技實在很適合^^

台劇有四十集
前半二十集用來刻劃男女主角的感情
非常的有趣跟細膩
比起日版因為篇幅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過程真是沒有多少閃光可看..$%^$%&^$
漫畫裡的甜蜜鋪陳可是非常多
沒有演出來真是非常扼腕...汗

趙文卓跟袁詠儀扮演起李亮跟花木蘭所蹦出的火花
播之前還真想像不到..

孫興也因為演了蘇吉利
所以後來的戲都接相似的角色
但是沒有一個比這角色還要好

不過想想
好歹人家以前可是英俊瀟灑的楊逍阿...orz

前半二十集真的很精采
男女主角的互動對白十分有趣
後來神雕俠侶裡古代人對話
卻老是講的很現代
或者是很白話
或者一直重複...汗

後二十集因為花蘭嫁人了
所以婆媳過招是重點
反而就比較不喜歡
但是現在發覺
依照主角性格
這樣的鋪陳也是很自然的...

袁詠儀從一開始飽受母親看不起
想要奮鬥做大事的少女
到晉升將軍調度軍事的成熟風範
與趙文卓的李亮聯手對付敵人
散發出的默契跟信任
也是很能讓人回味的...
------------------------------
李亮假仙篇
--------
(阿亮一臉正經地走進食堂)
阿亮:「有沒有看見花校尉?已經一整天都沒見他了。是不是病了?」

小猴子:「病了?不知道啊!」
(阿亮無言地離開了…)

(另一個方向,木蘭正垂頭喪氣地走往食堂。忽然,木蘭被人狠狠地踩了一腳)
木蘭:「哎呀…!」

阿亮:「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木蘭:「你這人怎麼搞的,走路不長眼睛的?」

(木蘭邊說邊抱著腳直跳,阿亮真是愧疚極了…。食堂的士兵都好奇地看著熱鬧)
阿亮:「對不起!還痛不痛啊?」

木蘭:「痛不痛?你讓我踩一腳就知道痛不痛了!」

(阿亮用著壯士斷腕的口氣,擺出一副很乾脆的樣子)
阿亮:「好!給你踩……」

(木蘭毫不猶豫地一腳給它踩下去)
阿亮:「哇…!好痛…好痛!你還真踩啊?」

(阿亮抱著腳到處跳,誇張的樣子引來裡頭士兵的注意。)
木蘭:「當然!誰跟你開玩笑啊?」

(阿亮跳到一台推車前坐下。繼續裝模作樣假裝很痛)
木蘭:「真的有那麼痛啊?」

阿亮:「好痛!來來…替我揉揉。」

(木蘭很溫柔地替阿亮揉揉。食堂的人都跑出來了)
木蘭:「這樣有沒有好點了啊?」

阿亮:「還是痛啊!」
(一邊偷偷地看木蘭,那副暗爽的樣子,瞎子都看得出來)

(木蘭覺得有異,趕忙跳開。阿亮也急忙地站起來)

小猴子:「哎呀!你們好過份啊!看得大夥心癢癢的,好難過!
老大,你的功夫好厲害啊!那我也給你踩一腳,好不好?」

(小胖一腳踩在猴子的腳上)
木蘭:「踩得好!踩得好!」

小猴子:「老大,你不知道
剛你沒來時,李將軍敲鑼打鼓地到處找你
找不著你,是一臉的嚴肅,一臉的失望
後來看到你來了,臉上也有笑容了,表情也變得活潑俏皮可愛了。」

木蘭:「你們可別胡說啊!」

小吉利自言自語:「這個姦夫淫婦,這個眉來眼去。還死撐!還死撐!」

小猴子:「你們說,李將軍是不是對老大特別照顧?」

木蘭:「李將軍對全軍營的人都一視同仁啊!」
阿亮:「是啊!難道不是嗎?」
(說實在的,阿亮和木蘭那時實在是太不自然了…,心虛成那樣!)

小猴子:「李將軍,我們也不是在吃老大的醋,
只是…李將軍看到老大的時候,有沒有一種很緊張的感覺呢?
看到老大打噴嚏,是不是擔心老大得病了呢?
見到老大時有沒有一種很高興的感覺,笑得嘴合不攏了呢?」

(阿亮心虛地看了一下大家…)
阿亮:「算了,別胡說了!」
-------------

李亮吃豆腐篇
------------

(李亮看著窗戶外的景色,有感而發地說)
李亮:「我在很多地方都看過日出,就屬這裡最動人!
你有沒有試過,在這麼高的地方看日出啊?」
木蘭:「唉!」
李亮:「登高望遠,可以闊展一個人的胸懷,趕走一切七情六慾
就算當和尚吃素,也不過如此了!」
木蘭:「唉!」

(李亮這才發現不對勁)
李亮:「喂!你嘆什麼氣?(木蘭還是呆呆的沒反應)…喂!」

(木蘭回過神來)
木蘭:「啊?」
李亮:「我問你嘆什麼氣?」

(木蘭哀怨地說)
木蘭:「這麼漂亮的星星和這樣的夜晚
如果能夠和自己心愛的人在這兒數星星
…那該有多好!」

(李亮很有興趣地看著木蘭)
李亮:「哦!你有心上人?」

(木蘭一提到心上人就愁眉苦臉起來)
木蘭:「有是有!不過他並不知道我喜歡他!」

(李亮這個沒談過戀愛的,居然給人出起主意來了)
李亮:「那你就直話直說,跟她表白啊!」

(木蘭大概覺得這個法子不好)
木蘭:「我才不會這麼自討沒趣呢!」

(李亮自以為了然於心的表情)
李亮:「哦…她已經有了愛人了!」
(木蘭直覺地辯駁)
木蘭:「沒有!我又不是他喜歡的類型,他還說我太像個男人…」

(李亮一副沒什麼的樣子)
李亮:「去!你是男人,當然要像個男人囉!」

(木蘭開始亂掰)
木蘭:「不是!那位『姑娘』,她很怕事,她嫌我太粗枝大葉
三天兩頭地在外招惹是非!」

李亮:「不知好歹!別理她!」
(李亮說完,覺得累了,就枕在木蘭的肩上瞇起來)
木蘭:「能說不理就不理了嗎?我本來也不想理的!」

(木蘭發現李亮居然就靠在她的肩上,本能想把他弄掉
不過…李亮倒是有辦法賴著不走)
木蘭:「有沒搞錯啊!?這麼快就睡著了?」

(木蘭還是想盡辦法脫身,可是不知阿亮是真的睡死了
還是故意的 反而從木蘭肩上滾到肚子上來了
木蘭愈掙脫,阿亮就愈黏,最後還抱著木蘭的大腿!
木蘭無計可施之下,只好讓阿亮就這樣睡在自己身上了!)
---------
貓咪篇
----------
木蘭:你不用騙我,我知道~莫非你讓我的女子打扮給迷住了??
以至於心神彷彿,不能自拔了???
(李亮走到一旁,聲音也因為心事被人點破而大了起來)
李亮:胡說八道!

木蘭:如果不是這樣,那為什麼我一變回男子漢你就變臉啦??
心神彷彿....
(木蘭又挨近了李亮,輕聲細語的笑著)
(李亮臉色一變)
李亮:花木瀾!你再跟我開玩笑,我可不客氣了!!
(木蘭立刻知趣的閉上嘴,而李亮突然一回頭)

李亮:誰!出來!!
(樹後立刻出現了三個人---蘇吉利,小胖,猴子)

李亮看著他們說:你們鬼鬼祟祟的幹什麼??
蘇吉利腦筋一動,說:ㄟ...我們在..在找一隻喵喵!
李亮:找喵喵!?

蘇吉利眼睛一轉,繼續說:
這軍營裡好像有一隻公的喵喵在發春阿...
所以牠一直在找一隻母的喵喵...
(蘇吉利邊說邊注意著李亮臉上的表情)

蘇吉利繼續說:
我怕牠饑不擇食阿...
把那隻公的喵喵當成是母的喵喵
那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李亮立刻聽懂了話中的含意,臉色一變)
李亮:無聊!!
(說完就轉身走了)
一直沒說話的木蘭,這時走到了蘇吉利旁邊,沒好氣的問:
你們找到那隻貓沒有阿??

蘇吉利:差..差不多了,我要抓到這隻喵喵阿
我一定把你閹了 然後留在軍營裡做太監喵!

木蘭重重的踢了蘇吉利一腳,咬牙切齒的說:
太監喵!!無恥!!
(說完也轉身就走)

蘇吉利摸著被踢到的地方,痛的哇哇叫,說:
我又不是說我要當太監喵......我..唉唷.....
=====================
引自cia 趙文卓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