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需要發洩一下
當你連續下載hero電影版兩次
內容卻是AV跟寫真女星的影片時...
心裡真是感到%&$%&%^&%^&U%^


雖然不像這首歌那麼充滿暴力跟荒謬...orz
不過那些人也太%Y&$%&
竟然拿HERO的名字來騙人
--------------------- 
監獄探戈(Cell Block Tango)
這首歌堪稱《殺夫六人組》
描寫芝加哥庫克縣女牢六名殺人犯的作案過程
這六個殺死丈夫或男友的女子跟我們一般人想像的不同
她們不是因為受到男人虐待、忍無可忍才下毒手的

她們的殺人更像《末路狂花》中的蘇珊•莎蘭登
帶有一種極端女權主義傾向
這群美國娘子軍沒有一絲悔意
她們像對付南霸天似的仇恨身邊的男人
這首歌的妙趣就跟它的舞蹈一樣,在於其極端性

一般人聽完這首歌(畫面配的是節奏強烈的探戈舞)
不會記得每人的名字
但她們每人有一個特定的象聲詞,分別代表著各自的故事
在銀幕上,電影導演又非常巧妙地把歌曲前奏演繹為相似的象聲效果,如滴水、皮靴踏在鐵板上等

第一個女犯人的象聲詞是"泡"(pop)
她的故事(用獨白形式):
你知道,有些人就有那些小習慣,會煩死你
比如伯尼(她的男友或老公)
伯尼喜歡嚼泡泡糖--不是嚼,是"泡"(指吹破)
有一天我回到家裏,心情不好,正需要有人安慰
瞧伯尼躺在沙發上,喝著啤酒,嚼著泡泡糖--不是嚼,是"泡"
我說:“伯尼,你敢再‘泡"一次……”他還是‘泡"了
於是,我從牆上取下手槍,開了兩槍警告……打進他的腦袋

第二個女犯的象聲詞是"六"(six),原文本來不是象聲詞
但在這首歌中具有"象聲"作用,後面還有兩個這樣的例子
她的故事:
我在兩年前認識了從鹽湖城來的厄茲克爾•楊,他說他是單身漢,我們一見鍾情,便開始同居
他上班、下班,我為他端水送飯
雖然只有兩間半小屋,但小日子過得美滿如天堂
後來我發現了真相:什麼"單身","單身"個屁!他不僅早已結婚,而且有六個老婆--摩門教徒!
那天晚上,他照常回家,我照常為他準備了飲料……
你知道嗎,有些男人對毒藥簡直缺乏抵抗力

第三個女犯(影片中由黑人扮演)的象聲詞是"squish",很難翻譯,是刀絞肉的聲音
她的故事:
我站在廚房裏,切雞,作晚飯,忙著家務。老公威爾伯闖進來
妒火中燒:“你是不是勾引那個送牛奶的?”
他簡直瘋了,不停地吼叫:“你是不是勾引那個送牛奶的?”
然後,他沖進了我的刀……他連續十次沖進我的刀!

第四個女犯是匈牙利人(也許是捷克人,我不懂東歐語言,無法區分)
她的那段獨白不是英語。她說完後,旁邊的姐們問她:“那你殺了他嗎?”
她回答說:“阿阿,我沒有罪!”
這“阿阿”(Uh-uh)是美國女人說“No”的一種方法,頗有上海女人的幾分嗲氣

第五號女犯是影片的女配角,凱薩林莉塔瓊斯扮演的維爾瑪,象聲詞是"西斯羅"(Cicero)
她的獨白:
我和妹妹維羅尼卡走江湖演雙人歌舞,我的老公查理也跟我們一起跑江湖
我們的壓軸節目是連續表演20個高難度雜技動作:
四、五……劈叉、雄鷹展翅、反轉筋斗、連跳筋斗,一個接一個

那天晚上,我們在西斯羅演出,我們三個人坐在旅館房間裏,喝著酒,談笑風生
後來冰塊用完了,我出去取,等我回來,打開房門
發現維羅尼卡和查理正在表演第17個動作--雄鷹展翅(銀幕背景上出現倒立的一字馬)

我完全驚呆了,眼前一片黑暗,以後的事什麼都不記得
等我醒來,發現自己手上全是血,才知道他們兩個全死了

第六個女犯的象聲詞是"力普希茨"。她的獨白:
我愛上了阿爾文•力普希茨,愛得死去活來
但他是一個充滿藝術氣質的人,感情豐富……畫家唄
他有很多煩惱,總在不停地尋找自我
他每天晚上都出門"尋找自我",順便還找到了露絲、格萊蒂絲、羅絲瑪麗和厄文
我猜想我們分手可以說是藝術見解的差異
他看他自己是活的,而在我眼中他是死的!

每段附歌內容大致相同:
他活該!他活該!他完全咎由自取!如果你當時在場,如果你親眼看見,你也會作同樣反應
其中一段稍有變化:他活該!他活該!他摘取一朵盛開的花朵,用過了,糟蹋了
這是謀殺,但不是犯罪!我有什麼錯?你也會這麼做的
那個骯髒的傢伙!

這首歌最大的特點是每段獨白的最後一句,非常高明的反諷
在影院裏每每引起觀眾的會意一笑

比如她不說“我刺了他十刀”,而說“他十次沖進我的刀”
不說“我下毒殺了他”,而說“他對毒藥缺乏抵抗力”……

有大男子主義思想的觀眾,看完這一段不知作何感想
老婆因為你愛吹泡泡糖給你腦袋上開兩朵花……
這首歌也體現了影片的整體風格,即它不是寫實的(當然任何歌舞片都不是寫實的)
它有一定的思想性,但它又把那種思想性玩於股掌之中,希望大家不要把它當真

如果用“遊戲人生”來形容該劇的主題
那麼這種“遊戲”屬於“極限運動”
無論如何,該片與溫情脈脈的傳統歌舞片背道而馳

引自http://epad.cn/node/1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