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chiachien同意轉載^^ http://blog.pixnet.net/chiachien
--------------
這集播出日是5/24日愛佛,Live只剩下隔天的一場。
剛說自己和Staff都覺得有點寂寞,
不過也都看到了新的景象。
但是剛不太喜歡「達成感」的那種感覺。
他認為感覺到達成感的時候,有點危險。
自己覺得這天很不錯,旁人卻覺得有點不好。
自己無法認同,旁人卻覺得表現很好的時候很多。
有好幾次都感受到自己沒辦法判斷自己。
為了取得平衡,要一直努力。

♪「Kurikaesu 春」

接下來是讀聽眾來信。

這位聽眾是第一次寄mail,她在19日和20日去了奈良。
但是她沒有抽到票。
「19日和20日去了奈良。雖然無法參加Live,不過去了奈良。
19日,在會場週邊,雲形成龍的形狀,沒有多想就拍了下來。
雖然是用手機拍的,不是拍得很清楚,不過想讓剛君看看。
這次沒辦法好好參觀奈良。
去了春日大社、東大寺。
看了大佛之後,感到心情變得很平靜。
希望下次可以好好地感受奈良的氣氛。」

剛說自己在辦Live的時候常常會出現這種雲,
是叫做「雲龍」。
一開始是在橫濱的港未來(みらとみらい)搭帳篷,
在那裡演出的時候,
天空的顏色變成粉紅色的,出現了雲龍。
出現了很大的龍。
大家就說「是龍耶!」「又呼喚了龍耶!」
被稱為雨神的龍出現,然後也帶著一點點的雨。
很像天空之城拉普達。
出現很像天空之城的一個眼珠。
然後,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就是不會移動喔。
其它的雲都移動了,只有像眼珠的雲一直停在同一個地方。
一直是一樣的狀態。
感覺「好可怕~!」
在Live的最終日的前一天,又下了雨,也出現了彩虹。
發生了很多事。
不過這並非是指剛一定具有這樣的力量。
只是在那種場所遇到了那種事。
可能是運勢的關係!?
其他樂團的成員也會寄來這樣照片喔!
像是「我照到雲龍了,傳給你」。
龍也會來到剛週遭的人的身邊喔。



第二位聽眾是有人際關係的煩惱。
「可是,我最近發現自己,
只要聽了剛君的專輯,
就好像可以忘了煩惱的事,可以放鬆。」

剛「謝謝!嗯~~~。好像,只要聽了我的聲音就」

「好像施了魔法一樣。
感覺很想哭,非常安心,心情也變得很平穩。」

剛「謝謝你告訴我這麼令人高興的話。」

「從(剛君那裡)得到很多的愛,想要回報剛君可能有點困難。
不過告訴(剛君)這樣的事,如果可以稍微作為回報的話(就好了)」

剛說很多人對自己說這樣令人開心的話。



下一位聽眾來信
「恭喜你成為觀光特別大使。因為是第1號,真的很棒耶」

剛「真的是第1號呢,因為我是第一個嘛。
真的是很令人高興的事呢。
所以在奈良也特別做了服裝喔。
黑色的亮片,上下的。是無所謂啦。
可是一開始的時候拉鍊的位置縫錯了(staff笑)
變成橫的了(staff笑)
我還想說要怎麼辦啊(staff笑)
當然是請人修改了。(笑)
我還想說是不是讓人討厭了呢。真令人嚇了一跳。
嘛,也有這樣的事吧?嗯」



接著這位聽眾是很喜歡音樂,
小學時有學過鋼琴,想練好,也想挑戰其他東西。
也一直有在跳舞。
一直想學其他的樂器,但是一直猶豫要學什麼,
結果2年多就這樣過去了。
有想要學吉他、Bass、鼓等等,考慮了好幾天,
想請剛給她一點建議。

剛「不過我幾乎也沒有跟誰學過,都是自學的。
像是進入攝影棚,就演奏看看。
我的方法是最危險又奢侈的。
就像是『總之就試著在眾人面前表演』喔!
我也沒有仔細地練習啦。
例如在『Zepp Sendai』的前一天,
我看了要對Stevie Ray Baughan表達敬意、感謝之意的DVD。
聽了之後覺得『啊,還不錯耶~』
所以就和樂團成員說『明天要彈BLUES喔』
就稍微彈了BLUES。
『總之就去做做看!』的感覺。fufu(笑)
我覺得很棒喔。
我認為『總之就去做』是很重要的呢。嗯~」

嗯。在本番中練習自己想學的樂器^^
這種事只有你做得出來吧(笑)
不過大家也都喜歡看啦XDD



再來是17歲的聽眾說,
本來一直很不屑ENDLICHERI世界的高一的弟弟,
最近也漸漸接受了ENDLICHERI的音樂。
「可是,讓人驚訝的是,
最近只有我在房間裡放『Kurikaesu 春』的時候,
他會突然進來開始跳舞。
而且變得會問『歌詞是在寫什麼?』
覺得很高興。
不只是我的弟弟,我想應該有很多人也漸漸地接受了吧。
又再次地有了實際地感受。
我想ENDLICHERI的世界,
應該有很多人是帶著偏見,根本不想試著理解。
我週遭的朋友和家人也都帶著那樣的偏見。
很難過有人不聽ENDLICHERI的音樂,完全拒絕。
總之,我想漸漸地讓弟弟也聽其他的曲子」

剛「這是宣傳部喔!(Staff笑)
出現了17歲(笑)的宣傳部喔!這個。
弟弟應該也會在姊姊的影響下,變成宣傳擔當的」XD


覺得這種「宣傳部」的人很厲害耶!
可能也是因為聽眾才17歲的關係!?
以前我也會這樣啦。
現在除非有人主動來問「最近他們出的單曲還蠻好聽的,叫什麼名字?」
才會稍微介紹一下(苦笑)



接著是聽眾馬力歐的來信XD
「想著你,也曾因為太喜歡而哭了。
這樣下去的話你會消失的,會到遙遠的地方去的。
這樣一想,就非常地不安。」

剛「這個,因為是馬力歐講的嘛」(←跟馬力歐有什麼關係XD)

「我想,只要你在這個世界上,就要對你投擲很多的愛。
然後從你那裡得到很多的愛。
謝謝你一直以來給我們這麼多的愛」

剛「我是不會消失啦。不過有人這樣想很令人高興耶!
曾經有這樣子喜歡一個人嗎?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哭了耶?
非常非常地不安,很擔心是不是會消失不見了。
喜歡一個人的極致,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耶。
不過,可以讓你這樣的想,真的是很幸福耶。
謝謝。我也會加油的,多多指教喔。」



然後是有點怪怪的聽眾XDD
「我有一個是4月10日生的AB型的妹妹。
名字當中有奈良的『奈』。
那麼請注意身體,跨越TOUR。
能去就盡量去~~~吧」XDD

剛「她講的話好厲害啊,到底是要去哪裡啊?(Staff笑)
這個人。講的話好厲害吧?剛剛的。嘿嘿嘿(笑)
『我也有在4月10日生的』(笑)『AB型的妹妹!也有奈良的『奈』
『啊!原來是這樣啊!』
『那麼請注意身體』(Staff笑)
『跨越TOUR。能去就盡量去~~~吧』耶!
真是可愛啊(笑)fufu(笑)」XDD



剛問到聽眾來信的數量。

剛「廣播大概會收到多少massage呢?
例如,把一般的廣播當成50封好了」
Staff「是」
剛「LOVE-DHA!怎麼樣?大概是多少呢?」
Staff「大概是這個數量的10倍左右」
剛「這個的10倍?就是500封嗎?
好厲害的數量啊。10倍?
我以為大概2倍左右吧...10倍嗎?」
Staff「前一陣子的公錄(公開錄音)的應募數,
不是只採用244人嗎?」
剛「對對,對對對」
Staff「寄到FM FUJI的應募數,有好幾萬封」
剛「好幾萬!?啊~~好厲害啊!」
Staff「存取(accdss)數也是」
剛「我的名字乾脆改成access好了?」
Staff「(笑)」
剛「不是那個意思?不是那個意思啊?
咦!?啊,是這樣啊。
不過一直以來數量都很多吧?
讀了大家寫的話,現在我才能努力地活著喔!
這些話,我想總有一天會自然地融入自己的歌詞裡。
我想那一天也不遠了。嗯。」

一週有500封啊!真的好厲害喔!
公錄的應募數有上萬封,我覺得不希奇啦!
平常就是500封的話,真的很厲害耶!!



聽眾JUN ENDLI-xさん問到,「Kurikaesu 春」PV的女英雄的角色,
是以誰為範本做成的呢?

剛「因為有很多事要忙,所以很難挪出時間拍攝PV。
正在煩惱怎麼辦的時候,
有位Staff提議『動畫...也不錯吧!』
『想做的事就放手去做比較好喔!』
所以就這樣決定,也找到很有力的幫手幫忙。
然後我本來想做的,是機器人樂團喔。嗯~。
只有我一個人是人類,後面幫忙演奏的,
是3公尺、4公尺的機器人,這是我的夢想。
然後Live也想要這樣做的。
可是(Staff)說『太花錢了!』只好放棄的。嗯。
結果就變成那個鹿和ENDLICHERI的那個巨像了。
嘛,完全相反呢」XDDDD

剛說因為現在地球暖化、環境漸漸被破壞,
人心也逐漸被破壞。
人對於自己的想法,溝通能力也都漸漸低下。
而PV中的設定是,人類還很勉強地保護地球。
雖然很多漫畫中都出現了飛到宇宙啦!人類住在火星啦!
有宇宙Station的情節。
不過剛設定是有大家的努力、愛,防衛著地球。
可是最後,還是被「不知道愛是什麼的人」征服了地球。
這樣一個機械社會,「歌」也是被禁止的,
只有機器。
雖然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到手,但最後只剩下空虛。
在這樣的機器人社會、機械社會中,
剛像是巫師、預言家的存在,向大家傳達看不見的力量。
使用音樂,努力讓沒有感情的人們覺醒。
在偶然的情況下和那個機器人的女性接觸。

剛說希望今後還能以什麼不同的形式,做出作品。
到時會有完整的劇本,好好地做。
如果說可以跟聲優合作的話也很有趣。
至於這次的女生,是請動畫師畫了12個人左右,
剛覺得這個女生是最可愛的。
完全就是剛喜歡的類型(笑)
長頭髮,很柔順的感覺,眼睛大大的很有神,
額頭寬寬的。
有日本人的感覺,個子小小的。
雖然是無機的,有時也會出現表情。

剛「然後,這個孩子就誕生了!嗯。
嘛~~~很可愛喔!嗯。
有點講得太久了,講了17分鐘左右(Staff笑)」XDDD

只想說一句,你的要求實在太多了XDDD


♪「Let's try the love!」


接下來的是住在大阪的聽眾表示,
在胸宇宙,第二張專輯的時候,
剛君開始清楚地說出自己對奈良的想法,
在Live的時候也常常說。
「對於住在附近卻沒有充分理解奈良的好處的我,
覺得剛君說的話很有說服力」

剛「謝謝」

「沒有比剛君更適合的大使了吧!
我覺得,對年輕人來說,
剛君的話一定比起年長的人的話更能傳達到心裡吧。
請繼續跟以前一樣自然地,告訴我們奈良的事。
因為我覺得真實的你是最棒的」

剛「我覺得很高興!謝謝。」



和歌山的聽眾
「對於剛君『為了不能來LIVE的人播放音源』的想法,
真的很開心,真的由衷地感謝」

剛「因為...不能來的人很多啊。
我只是單純想讓大家聽而已。嗯。
這也是我的想法。不用這樣稱讚我也沒關係的喔!」

可是可以聽到真的很開心啊^^



18歲的聽眾的來信。
「這次沒有買到票。
可是,我很想向你道謝,因此寫了mail。
我至今逃離了很多事。
覺得朋友都只是局勢上的朋友,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學校很可怕。
明明不知道有什麼好怕的,還是好怕。
沒什麼好難過的,卻還是淚流滿面,
沒辦法進入人群,夜晚無法入眠。
把周遭人的關心認為是囉嗦。
跌落谷底的時候甚至連死都想過。
就算這樣活下去,未來也不會發生什麼好事的吧。
閉上眼就想著明天不要來吧,結果,也從學校逃開了。

可是,聽了剛さん10幾歲時候的事,
下定決心要改變這個懦弱的自己,只會逃避的自己。
因為剛さん那個時候也是,沒有逃避,正面的迎戰的關係,
我決定也要努力改變自己。

雖然知道光是逃避不行,卻縱容自己一直到現在的自己。
但是,最討厭自己這樣天真的想法的也是自己。
希望有某個人在背後推我一把的自己。
在我的背後推了我一把,讓我從這樣的自己畢業的人的剛さん。
謝謝。

真的很想參加Live。但是,買不到票,只好哭著放棄。
很想見到剛さん,當面好好地說『謝謝』的。
因為沒辦法,所以寄了mail。

即使現在,依然為了自己是被某個人所需要的嗎?
可以讓某個人笑嗎?
可以幫助到某個人嗎?
擔心地不得了。

但是,就像是剛さん在背後推了我一把一樣,
我希望可以成為幫助某個人的力量。
給了我面對自己的勇氣,給了我與自己戰鬥的勇氣的剛さん。
在我的心中,你是不能是失去的事,不能替代的人。

這次沒辦法直接將愛投擲給剛さん。
我會從遠方持續投擲愛的。
為了不管有多遠都可以傳達到,我會投擲很多很多的。
我會祈禱這次的TOUR可以一切平安、成功。
寫了這樣怪的文章,很抱歉。
痛苦的事、想說的事、很多很多事,
寫得雜亂無章的很抱歉。」

剛「那種事沒有關係喔!」

「從今以後也請給我們FANS愛。
不管是怎麼樣的剛さん我都會一直愛你的。
會一直跟隨你的。
我想不只是我,愛著剛さん的各位,一定也都是這樣想的。
所以,請安心。剛さん就照著自己的想法走吧。」

剛「18歲的孩子,這樣的煩惱。
我想不是只有這個孩子而已喔。
我也是,正好跟她一樣在18歲的時候,
在MC、LIVE時我也常常提到,考慮過死。
跟這個孩子講得一樣,嗯~。
已經害怕地不得了,可是當有人對自己溫柔,又覺得那個人很煩。嗯。
真的就是那樣。
但是在那之後,又會變得很寂寞。

因為是這樣的世界,所以被欺負的事才會很多喔。
在FAN的各位不知道的地方嘛?嗯。
不過在那個當下,也沒有說的必要性。
我想總有一天會有人理解的。
就算是現在,在我的週遭,也還是會發生很多沒有道理的事。
可是我想這就是人生。
只是,常常還是會覺得『這個人沒有愛』。
我想比起去責備那個人,那個人自己才是最悲傷的。
感覺只會去責備別人,說些扯人後腿的事,
就算發脾氣、嫉妒,那也只是私情不是嗎?
如果說是我和那個人1對1的時候,
我是完全不在意的。
但是如果有其他人在的時候,那種私情冒出來的話,
從週遭的人的立場來說的話,氣氛會變得很差嘛,嗯。
和人交往的時候,我是這樣想的。」



「你擁有很好的FAN喔」(by Johnnyさん)

剛「那個,Johnnyさん也常常說,
在橫濱港未來的時候也說了,
『你有很棒的FAN,要好好珍惜。』
一開始他是看到ENDLI的觀眾的時候,這樣告訴我的。嗯。
總之那個『堂本剛的FAN』,
他就是像這樣告訴我『你擁有很好的FAN喔』。
現在也常這樣告訴我喔。嗯。
『所以,你給我投出剛速球』
『啊!我知道了』
在我心中的剛速球,不是要做什麼特立獨行的事,
只是以我這個身分站出來這件事,就是所謂的『我的剛速球』喔。
嗯~。在自己的心中嘛。

不過,對於我──所謂堂本剛的這個人,
注入愛情的人們,就是會想著堂本剛還是一定要回報愛才行嘛。
嗯。以各式各樣的形式。嗯。
所以,我想那個形式會漸漸地改變喔。
不過,根本上是沒有改變的。
對堂本剛注入愛情的人,就是要回報愛情這件事。嗯。
並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只是只是,那個回報愛吧。嗯。
然後,希望給予我愛的人們,可以待在能夠守護著我的地方。
希望在可以成為後盾的地方,變成後盾。
只是那樣的話而已。」


下一封mail。
箭内さん曾經幫剛想了一個宣傳語「40億人的兒子」
「意思就是說有40億人的父母囉!」(Staff笑)XDD

剛「好厲害喔,有40億人的父母,就是比親戚還多囉!?」XD

剛說對於大家的愛情,剛也想要好好地對大家說謝謝。
會好好努力加油的。
只是剛說自己今天也是上身打赤膊,站在麥可風前,
一面向大家炫耀自己的肌肉,一面說話XD
最後的結論變得有點沒說服力XDDD


♪「Say Anything」
♪「Silent love」


《Ending》

Ending講到一半,突然出現了在抓癢的聲音^^|||
剛說那是自己在抓肋骨那邊的聲音。
因為剛只要說到「那一天,好討厭啊~」
「只要想起那個人的那個表情,就覺得很痛苦啊~」
想到的時候,就會長出蕁麻疹(←為什麼啊^^|||)
真的很癢喔。
聽說是最近變成這樣的。

剛「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脖子變得紅通通地,
臉變得紅通通地喔。
已經無法掩飾,要從體內溢出來了。」

所以一下就會穿幫了,像是
「啊,你很討厭跟我說話吧」的時候,
就會產生這種症狀XDDD

剛「是不能不注意的症狀呢」XDDD


原來壓力太大也會出現蕁麻疹的,真是受教了m(_ _)m
這樣在討厭的人面前一下就會被發現了耶~~
真是有點糟糕耶^^|||


♪「深紅な SEPPUN」

***

今天讀的其中有兩封是因為沒有票而無法參加這次Live的mail。
即使是不能參加Live,
還是寫了這麼棒的mail。
尤其是倒數第二封那位18歲聽眾的mail,
真的覺得很感動。
除了剛本身之外,也好喜歡剛的FANS^^
大家一定可以變成ENDLICHERI family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