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達機場時真是好大的雨
而且跟日本一樣
風很大...

不過回到台中時
已經沒雨了

今早看到剛的會場新聞十分興奮
不過不是圓形的好可惜 (還要放樂團呢)
而且不是演唱會時間去也行
完全是十分歡迎來到剛的世界似的
因為現在剛的照片也因此能登上網頁
所以可以有更多人可以來進入這個特設的會場
ENDLI的愛好者別忘了來看呢^^

話說回來
剛剛去買東西時
很高興的想著買一些台灣的零食
要帶回去日本給教會的朋友
一面看的時候
一位老婆婆問我茉莉花茶的價錢多少
我就跟他說了一下
但是因為是台語
我實在講的很...

接著因為有好多廠牌
價錢都不一樣
她又喃喃自語..哪一個才是他孫子要的阿..
又問哪一個比較好喝...
我立即說 不過廠牌不一樣 不知道ㄟ
但是後來才發覺 "不過"我講成日語(汗)
老婆婆聽不懂又接著問六塊錢跟12塊的差別
我又隨口說出日文 (汗)
頓時我發覺
一..我的台語退步啦~~~~~
本來就很差了呢><
二..還有這裡是台灣啦~~(汗)
現在腦子裡的文法結構跟單字跟台語搞混了..><

結果選了四樣零食後
結帳時
總共87元
我下意識的覺得
--好便宜阿 ~~~~~~--
怎麼會那麼便宜阿..(因為日本的數值大..很習慣買完東西幾百塊..)
給了100元鈔票(其實不便宜阿~~)
找好零錢後
我等著小姐包東西
咦 她開始算下一個客人的東西
我才想到已經不用塑膠袋很久啦...
真是的..
才待日本一年就忘了..
於是手上抱著一堆東西出店門口..
好險剛剛沒買什麼會引人注目的東西 (汗)
否則就很...
看到熟人時
臉上一邊打招呼
心裡一面苦笑...

還真是有些不太適應..
回到家
有種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まあ~いいか..
回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