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的話
真是一言難盡阿..
誰叫每次內容都變的令人驚奇阿...

因為很雜
所以就簡略寫一些...

聽完的感想是
"這是已經唱了七十一場的聲音了嗎?"
真是讓我驚訝

前幾天有消息說大概是太累了
影響到了聲音
正在為他擔心

今天一去
恢復的真快阿..汗

跟一個月以前我所下的評語一樣
極有魄力
無懈可擊

live的時候
他的聲線好的不得了
真是開的令人感動...

想到堂本夏模樣時應該是很累
因為完全被封住了一樣

我很想問他是怎麼保護喉嚨的^^
-----------------------------
果然還是要從頭說一下...

我坐的位子的後面有兩個女生
感覺來過很多次了
因為他們竟然對於三角君的台詞
可以一一背出...汗

不只表演時台上的台詞
連會前注意事項
會後注意事項
他們都能背出三角君很可愛又很好笑的台詞
當然
這是堂本剛先生的傑作

讓大家聽到三角君的聲音
就等於聽到剛在頑皮耍可愛的聲音

因為通常注意事項叮嚀都是由官方服務人員錄好的
而且用詞絕對有"禮"~

所以就突顯三角君的台詞很令人好氣又好笑..
像是對客人說"你們這些傢伙"..汗
或是"給我回去"的時候阿...汗
一邊又用很小朋友的口氣
尾音拉的可愛又自然..真是讓人只能嘆氣(太過分可愛了..汗)

所以後面兩個女生就一搭一唱把台詞走一遍
聽的我佩服萬分...
剛巧開場前三角君開始廣播了
正好讓他們又再一遍覆誦三角君的台詞
一邊叫好可愛喔~~

終於進入正題
雖然每次音樂還沒放
大家總會拍手
形成一種奇特的慣例

當然不用說開始放endli#endli那一首歌時
那一瞬間的歡呼聲

今天想到上次沒寫的感想
就是很像科博館太空劇場裡播的感覺(只有台灣人知道.汗)

如果要說這樣的演唱會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的話
一是樂器聲
二是燈光
只要當吉他貝斯一彈出
就能營造一個不同的情景

加上燈光緊緊配合歌曲的律動

整個營造出的感覺霎時就能引出不同的感覺

像是雄特別用紅光黃色光來突顯
帶給人神秘 灼熱 又亮使你的感官燥熱

為了美的存在用藍光白光
頓時讓我看到雪地似的
整個會場進入冬天包圍中
安靜又飄散著寒氣
像似全場只剩下一人
只有冷空氣在流動

這兩項重要元素
使的會場不用換佈景
也能營造出絕佳的景緻

雖然kinki也有使用燈光
不過巨蛋太大了
所以效果就不如小場地來的絕佳
加上隨著編曲的改變
團員的樂器聲
能夠跟剛的歌聲與境界表達的更貼切


在前半部 大部分都是比較靜的歌
除了一開始的blue berry
全場人一致的舉起手勢
真是整齊的嘆為觀止

有網友寫到
即使結束後
只要聽到blue berry
就會不由自主舉起手..汗
不過是在電車上@$^#$^#

wind那一首很輕快
雖然一開始沒有特別去偏愛
但是作為live帶動一開始全場的互動
這首歌真棒^^

個人覺得這首歌跳完後可以瘦手臂^^

因為節奏感明確
大家也配合的很好
記的第一次還真讓我手忙腳亂
不過熟了之後就大家跳的很投入了..

之後的落湯雞也是別於其他首
我不是很懂得這首歌是哪種音樂類型(有誰知道?)
但是真適合行進
一開始團員都是呈現蠟像狀態
在燈光的投射下
真是跟蠟像一樣
直到下一個段音樂才開始慢慢動起來

讓這首歌變的很有趣
也很符合這首歌的特色
本來第一次聽到cd時的違和感
到了live上的真是讓我大大的愛上這首歌

いきてゆくことが
雖然編曲大致上沒改
但是從cd時就很喜歡這首歌的感染力
聽著這首歌在腦子裡還聯想出一段pv的內容
這個以後再說^^

接下後半的團員介紹
真的變成了這次追加最大的主軸
也是最吸引人的部分
因為變化最大
看的到每個人跟剛配合的默契

當然
一開始是三角出來說話
他已經成為這次除了ENDLI之外最紅的吉祥物了..汗
不過有聲勢凌駕的現象..汗
重點是他的聲音..
我現在才了解聲優會那麼紅跟有一群死忠的FAN是有原因的
大家很多都是衝著喜歡的聲優的聲音去看動畫版的

如果三角君的聲音是由其他人來配
大概不會那麼有共鳴

其實也不是聲音好不好聽的問題
而是他的口吻就讓人不由得直說可愛..汗
誰叫他是剛呢?

很有趣的是
即使透過變聲器
但是說話的口氣就可知道他是誰

只有fans大概已經是下意識能直接就能辨別的人了吧..

所以大家真是看到吉祥物就開始萌え...汗
我能理解御宅族看到美少女的心情..汗

我後頭的妹妹真是一直不斷叫"好可愛~"..汗
真是熱情的很..汗(有年紀的很鎮定@$^#$^)

上次看到時是模仿圓形
後面的妹妹說 好可愛好像饅頭喔...汗
這一次看到三角旋轉三圈^^

而且大家會學三角的聲音...汗

全場的氣氛十分的高涨
三角君用來揭開下半部的序幕
使的氣氛很順利的過渡到團員介紹

當三角君叫到每一個名字時
可以看出誰的人氣高^^
十川桑 西川老師 steven chaka姐 都很受歡迎^^

當然其他人大家都很喜歡

只是很高興今天有西川老師跟chaka姐^^
因為聽說昨天沒有
我一直沒好好看過chaka姐
雖然之前有一場是她
不過那是四月份
我還不認識她

全場只認識西川老師跟十川桑而已

這次終於能好好的看清楚他們
雖然一直是透過他們的文字來感受他們
不過也讓人不禁愛上這一群人

當然最後一個被介紹的endlicheri*endlicheri堂本剛的呼聲是最高的

剛開始他的solo
看著他四場的吉他solo
雖然不懂吉他
但是想著能讓他天天抱著不會膩的
只有小健跟吉他了...

那一隻在舞台上亂舞的endli
就是堂本剛對音樂最大熱情的展現了

很奇怪的是
每次看到剛的表演時
腦袋總會出神
因為在想感想要怎麼寫@$^#$^#(業績壓力太大了$^#$^)

會想到他的年少
想到在他十四十五歲時
如果能讓他看到十幾年後的他的表演
不知道會給他帶來多大的震撼...

當然
這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看著他多年的歌迷而言
那樣大的蛻變
真是令人有兩世之隔的錯覺

每次以為這就是他最棒的表現了
但是每次水準表現都又被他自己打破了...

當我腦子裡想著這一堆往事時
回過神
他已經到最後
直接像累死的魚一樣..汗
抱著吉他直接倒地

大家直叫加油 起來
剛仰起上半身
又往後倒..(我知道你想趁機會多躺一下$^#%&^$)
接著在大家呼聲中
仰起上半身
又往後倒^^

最後直接自己爬起來^^
然後用吉他發出配合小碎步的聲音走向團員(這要現場聽..)

這時的團員已經是石化狀況..

剛一開始走近的是鼓手
今天是年輕的女生
剛用觸角去點她

她用著很可愛的碎步慢慢走出來
有點像機器人的感覺

手裡拿著鼓棒
在舞台上漫步
還對觀眾做動作..很可愛

接著她踩著機器人腳步走向舞台最右邊的steven桑
剛也跟著她後面走
因為有些遠
不是很能知道她的動作
應該有用鼓棒碰他吧

後來又經過年輕吉他手的身旁

最後回到位子上
用鼓聲為開端
開始配合剛進行解除石化任務

剛直接去玩的就是steven桑
他今天帶了假髮^^
剛慢慢的用手隨著鼓聲跟音樂掀起假髮丟在地上..汗

本來應該steven桑要開始動然後打樂器
結果他從椅子下面又拿出一頂假髮戴在頭上..汗

剛回頭看到
又重新慢慢用手做出前一次的動作..汗(可憐的假髮@$^#$)

steven桑又拿出一頂...汗

而且總共連續拿出四頂..汗
等到沒有了
他把紙袋套在頭上...汗

當然
又被剛扯下來了...汗

於是剛開始移動到別處
基本上別人都是很輕鬆的被解除
就是用觸角很可愛的點點點

結果到最後一人

西川老師今天站哪裡?
才驚覺老師不見了...汗

看著剛往舞台最左邊走
一直到布幕的地方
開使用吉他戳布幕...汗
才知道老師躲進去了..汗
這比之前舉吉他輕鬆很多ㄟ 西川老師^^

當然被戳的無法躲的老師只好快跳出來
然後被剛壓在下面
好好的被kiss一番後
聽說剛擦擦嘴說我吃飽了...汗)
剛就回到舞台中間(占完便宜就走人...好連續劇的感覺..汗)

留下可憐的老師還是倒在布幕旁..汗(身心受創$#^#$%^%)

接下來就是早早被解除的steven桑
他在這段期間一直拿著拖把在舞台周圍走來走去...汗
於是他很直接拿著拖把去拖西川老師的重要部位...汗
西川老師只好快點爬起來(萬一傷到還得了#$^#%&$%)
ps.影片有 請用力點看.因為鏡頭不準.汗

後來回到舞台開始的老師就用吉他開始射擊剛

剛彎身躲避
找機會反擊...真是野外槍擊戦...汗

因為全部人都解除了
所以下一個高潮就是吉他手貝斯手四人一起的表演
中村桑 西川老師 剛 竹內(新來的 年紀跟剛相近)

當然剛跟老師不忘讓大家尖叫一下
做出kiss的樣子
ps.影片中..請包含點看..因為後頭有工作人員..所以閃閃藏藏..鏡頭都沒對好><

我很喜歡這段音樂
讓大家一直都能隨著拍子拍手跟舞動

這樣的音樂不知為何
聽到時就會讓人想隨著音符躍動^^
實在是很好的運動機會阿...汗

後來就是另一個高潮
因為chaka姐被剛點名
剛用唱的跟chaka姐對話
用的是英文?(我有些忘了)
後來chaka姐走下來
也是全部英文..(我相信剛的演唱會以後會以英文為主#$^$%^$%&)

不禁讚嘆起chaka姐的聲音
那真是又亮又中氣十足
非常漂亮

後來儼然chaka姐成為晚會的女主持人
開始一連串的show

她唱到今夜要讓大家感受funk的音樂
也跟竹內桑帶動大家一起rap,“I say ENDLI,you say CHERI.”
我因為是第一次唱
結果接的有點亂..汗
因為速度一直很快..汗

竹內桑的rap很不錯
難怪最近很紅^^

兩個人的主持讓氣氛更精彩
因為chaka姐的英文字正腔圓
尤其很有JAZZ NIGHT的感覺
很有實力的人阿
十年前就開始出片了
有十張CD左右吧...

而作為主角的剛
則是很安穩的在一旁彈著伴奏
非常享受的搖

對我而言十分新鮮
想起團員們的來頭可都不小
能夠欣賞的機會可不多呢..
剛應該很能知道他們的厲害之處
讓他們能成為這個funky show很重要的角色

剛自己也聽的玩的很開心吧^^

因為是要聽FUNK
結果竹內桑彈了一段(大家也跟著跳)
被chaka姐阻止
說這個是blues
雖然很好
不過不是主題

接著就換西川老師彈一手
整個氣氛變的很rock...汗
不過大家跳的很開心..

這時
很意外的
有一個很魁梧的人走到台前
拿著(我忘了是什麼)的東西
走到西川老師旁邊
用力的K下去^^~~~

我正在想
ㄟㄟㄟ
這個人是誰?
好有魄力喔#$^$%&^%U&%

可是我竟然想不起他是誰
結果他回到位子上
ㄟㄟ
是十川桑!!!!
他好難得走到台前喔><
因為平時被鍵盤擋住
所以根本不知道今天他下半身穿什麼...汗

他一站
愕然發覺他好高喔~~
配合著有色鏡片(還是墨鏡)
十川桑好帥喔~@$^#$^#%$^$%

後來又輪到誰(有些記憶不清)
反正最後終於彈了funk

這種音樂真是很適合跳舞
不是跳的很劇烈的那種
而是音樂直達神經下意識會開始擺動
很隨性(終於知道剛為何會喜歡了 ....不過扭屁股真是讓現場血流一片..)
但是音感很強
大家的拍子都抓的很好
真不愧是訓練有素了^^

等到我口渴
終於想拿水來喝時(幾乎沒有坐座位的機會...)
一回頭

我離座位那麼遠阿!!!
因為是最旁邊
所以旁邊是走道 有很大的空間
結果一整排都往右移動了兩大步...汗

哇勒...
拍的途中
有工作人員突然出現跑上來站在我右邊
真是讓我嚇個半死
急忙把相機塞進褲袋
他一直盯著我們這一排

為了掩飾
裝做還是很興奮的跟台上一起跳...汗
看的我真是心驚..
很怕他直接跟我拿相機><

上次有網友被刪了><

不過幸好後來又匆匆走了
只是發覺位子最後面的後台
有女工作人員站在那裡看..
不過也是一邊在欣賞表演吧...

只是讓我拿起相機來很危險
因為相機螢幕會發光..
所以遮著螢幕才能照舞台
結果鏡頭都無法對準><

之後的報告...
再去奮戰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