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篇27篇13節)
----------

“不要…喪膽”(以弗所書3章13節)
這句話是何等重大的考驗關頭
當我們受到了特別的痛苦和喪失的時候
我們的靈何其之消沉
我們的心又是何等的悲痛
我們的信心如何在試煉中發生搖動

“我不能再忍受了,我喪膽了;
我心裏發昏,快要倒下來了。我該怎樣作呢?
神叮囑我不要喪膽
但是我連一分鐘都不能支持了。怎麼辦呢”?

當你連身體都支持不住的時候,你怎樣做呢?
你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你停止你自己的活動
你倒在你所愛的人身上
緊緊靠著他,安息
你不再自己設法或努力了
因為你信靠他

當你靈性軟弱疲憊的時候
也該如此
神給我們的吩咐不是“你當剛強壯膽”

因為他知道我們已經筋疲力盡
振奮不起來了
他知道我們的力量和膽量已經消失了
他給我們的吩咐乃是
“你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在中國宣教的戴德生(Hudson Taylor)先生在臨終幾個月
身心靈軟弱到極點
他給他知己朋友的信中說:

“我極其軟弱,我不能寫信,我不能讀經,甚至不能禱告
我只能像一個小孩子一樣躺在神的懷中安靜,休息,信靠。”

神要你也如此,當你在痛苦的烈火中喪膽的時候
不必自己設法,只要休息,知道他是神,他必支持你,帶你過去
——選

  “神為著我們的軟弱,準備著最佳的起死回生之藥劑”。
  “當壯膽,堅固你的心”。(詩廿七:14)
-------------
昨晚
外公去世了....

二月時全身水腫
非常危急時
他受了洗
教會的人也全力禱告...
讓我在三月回台灣時
還能見的到他...

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裡
外公是不茍言笑的
因為我台語不好
所以十來年跟外公交談可以說是屈指可數...

比起爺爺
跟外公的交流遠遠淡薄...

對於母親而言
外公的稱讚永遠都是她所渴求的
只是無論做再多
女孩依舊是女孩...

當外公要把遺產分給兩個兒子
深怕四個女兒回去要時
母親深深受到了傷害...

為此當二月外公在危急時
母親拼命聯繫人一同禱告時

舅媽卻說
他那麼痛苦
早點離開也是為他好...

當外公奇蹟似的轉好時
哥哥們為了撫平妹妹們的不平(被冤枉拿家產)
於是拿出部分作為基金
以後妹妹們能分到一些遺產...

母親感到很不平
就很直接的表示
她不會要那一份...

她努力希望外公能信耶穌
並不是為了得家產
或者兄弟姊妹的任何好處...

她深刻知道自己父親自小以來喪父
被祖母寵壞
婚後也沒有好好關懷妻子
之後又喪妻
自己整天就坐在店裡
幾乎沒有出門過...
牛脾氣依舊...

她希望上帝的愛能撫平他的傷痕
人往往是不懂得如何愛
也往往一直失去真正的愛

只是
外公的時間
在神的手中....

我依然記得
在三月時
回去探望外公
我頭一次聽他說了好多話...
還在碎碎唸為什麼去教會要給錢...

以前的他高大威武
現在坐在輪椅上
顯得單薄瘦弱...

要離開時
跟他說
明年畢業後會回來看他...
然後
生平
第一次抱著他摟的緊緊的

他笑了一下
似乎有些靦腆...

然後我就離開了...

---------
如今所面臨的
乃是人性中最軟弱之處..

母親的感受
被家族排除的感受...

或許在個性上固執的那一面
的確是像極了外公...

也因此
實在學不來圓融...



希望在這一條信仰人生之路
求神幫助我們
給予任何的試煉
或者磨難時

都成為磨除掉我們個性上壞習慣的工具


直到我們本身散發出柔和的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