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長大
很多事情都是媽媽包辦的...
所以我在生活上
常常有很多事情沒有親身經驗過...

有時候很羨慕同學放學騎腳踏車就到朋友家玩
因為我們家放學就是回家
即使想跟朋友一起玩
媽媽也希望他們是來我們家裡玩

因為長久在家
即使客人來
也不太會去招呼
大部分會想躲在房間

連打104查號台這種事
我都花了幾年才鼓起勇氣打...汗

長久下來
也很習慣這樣的生活
所以到了大學住進了宿舍
才開始嘗試很多事情

比如第一次郵購寄包裹...汗
當時還是為了買apple頻道舉辦的kinki衣服票選
而第一次進學校的郵局

跟同學一起住
看著別人很俐落的處理生活的各樣事情
總是在一旁很羨慕
像是洗衣服的方式
或者吊衣服的位置
我跟其中一位就跟小孩一樣
乖乖的接受其他三位有經驗者的指導...XD

直到來日本
對我而言
學習日語
學習專業
或者更接近喜歡的歌手
都算其次

想說
這是上帝給我的機會
讓我學習獨立的機會

因為在家實在是太依賴媽媽了
出門也都是媽媽載
因為沒有機車...ORZ
當然能坐巴士的時候當然坐巴士...

日本的電車很方便
我很喜歡一個人獨自到各個想去的地方
在旅途中享受一個人到達的成就感
無論是迷路或者弄錯狀況
也能叫我很自由的享受這種快樂..

像是第一次看演唱會
第一次寫BLOG
第一次上傳檔案
第一次跟網友見面
第一次幫人買票

但是總是很常會出些差錯
在生活中..

雖然有時會把洗髮精當成潤絲精來買或來洗
但是我總是忘記沖掉潤絲精....ORZ
等到吹頭髮時
發覺怎麼黏黏的....汗
才想到忘了沖水....ORZ
而且發生挺多次的...汗

每次一邊沖
總會心裡對媽媽說:
媽...我對不起你...汗(擔心女兒長那麼大了還....汗)

去年郵差來送掛號時
要我蓋印章
可是我找不到印泥
結果翻了翻房東的櫃子
把印章旁的口紅拿來塗在印章上...汗
很快的給郵差蓋了章

第二次要申請學校時
需要蓋章
當我又想到沒有印泥時
拿起房東的口紅正在塗時
被房東發現了...汗
結果被罵了...ORZ

趕忙道歉
買了一支新的

但是腦袋裡想著
那支口紅為什麼擺在印章旁
加上看起來很舊了..(房東67歲了..所以是比較久以前的口紅)
就做了這種只有小孩才會犯的錯誤...ORZ

後來就趕緊去買真的印泥了...汗

不過想說的是
今天發生的事
買了禮物要寄回去給妹妹
所以去了學校附近的郵局寄

只是當我回到學校教室
想把零錢放進錢包時
找不到錢包

頓時才想到
我把錢包放進禮物的袋子裡..(爆)

同學還被我的大叫嚇了一跳...ORZ
我趕忙衝回郵局
跟他們講了一下
趕緊拆開包裹
果然錢包在裡頭...汗

難怪我想說
禮物重量怎麼那麼重..汗
少了錢包
果然少了500圓...ORZ

郵局的人非常親切
把多付的錢還給我
再幫我弄好包裹
我一面跟他們道歉
一面跟他們說謝謝...ORZ

回到教室
同學知道我剛發生的事
就說:
如果你沒察覺...
你的錢包就寄回台灣...ORZ
然後你的妹妹會說
姐姐真好
除了禮物
連錢包也一並送過來了...XD

我則是連說好險...
郵局很近...汗

想到媽媽應該會露出苦笑的臉
心裡開始說:
媽...
我差點又幹了蠢事...#$^#$^#$

阿...
感謝主
沒真的送回台灣...汗

否則我的生計就完了...汗
好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