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想流淚的時候
往往是唱著詩歌時...
從作詞曲者的心情得到那樣的共鳴...
--------


祢流出寶血
洗淨我污穢
將我的生命贖回
為了我的罪 犧牲永不悔
顯明你極大恩惠

我深深體會 祢愛的寶貴
獻上自己永追隨
或傷心或氣餒 或生離或死別
願剛強壯膽永遠不後退

woo 祢愛永不變 從今直到永遠
深深澆灌我心田
或天旋或地轉 經滄海歷桑田
都不能叫我與祢愛隔絕
--------
因為我們人天生擁有一樣的心情
或者是追求一份永遠不會變的愛...

如今的世界
既渴求那樣的愛
但是又認為沒有那樣的愛...

我很能明白...
在造物主造我們的時候
唯有留下這一個空處
是等著祂去填滿的...

沒有了祂
人便無法滿足...
因而用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想填滿這個地方...

只是在人的身上找尋
終會感到不足
甚至感到期待的破滅...

因為人的愛並不是那個永恆不變的愛
而是會隨著時間
隨著環境
隨著事物而改變的...

當耶穌復活後
問了門徒彼得三次
"你愛我 比這些(金錢 生活 )更深嗎?"
彼得回答說:
"主阿 你知道我愛你"

在希臘原文中
耶穌指的愛agapav
是一種永恆無條件 堅定不移的愛
通常聖經中 只有提到神愛人的時候才會使用的

彼得在之前曾三次不認主
原本以為自己能無畏的跟耶穌並肩作戰
現在的彼得十分羞愧無比
因此他回答的"愛"phileo
乃是屬於次等的 有条件的 友谊的爱
人與人之間的

而第三種是eros性爱
是指肉體的、情欲的
---------

而彼得的回答
可從耶穌被抓時候說起

耶穌被抓去審判之後,所有的門徒都四散而去

彼得卻跟著耶穌到大祭司的住處,看耶穌接受審判
他被人認出來
有人說:『你不是與拿撒勒耶穌同一黨的人嗎?』彼得回答說:『我不是。』
連續三次
彼得在那裏發誓說:『他不是。』
猶太人通常是不隨便發誓的
如果要發誓,通常是非常認真的告白
他在那裏發誓,表示他徹徹底底的否定耶穌

而在之前當耶穌與門徒在最後晚餐時
曾經對彼得說:『雞叫之前 你會三次不認我』
彼得卻很自信的說:『除非叫我去死,我也不會不認你。』

後來雞叫之後
彼得已經三次不認主了
他在那裏放聲大哭

彼得心裏那種深切的感受
我們可以感受得到

耶穌轉過身來,看彼得
這是彼得在三次不認主之後
耶穌轉過頭來看他

耶穌看彼得的眼光應該不是生氣、失望、指責、諷刺的眼光
而是諒解與接納的眼神
祂與這十二門徒同吃同住了三年半

當人的靈性在極端的考驗之下

耶穌表現出的是體諒的心情
耶穌復活之後
彼得的心情一定是非常的複雜

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
其實是針對彼得三次的不認主來發問的

第一次耶穌稱呼彼得為:『約翰的兒子,西門。』
其實耶穌沒有直接稱呼彼得為彼得
而稱呼他為西門
是提醒他呼召時的情境

當耶穌第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嗎?』
顯然他透過這樣的方式
表達對人軟弱的接納
似乎能夠接納人沒有辦法像上帝一樣
接納無私的愛來愛神

彼得用如此回應神的愛
耶穌也用這樣的愛來回應他
最後耶穌對彼得說:『餵養我的羊,來跟從我。』

耶穌知道彼得的軟弱
他曾經對門徒說:
“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
你回頭以后,要堅固你的弟兄。”

耶穌知道人真正的敵人是誰
他知道我們的軟弱
但他不是祈求叫我們可以免去和敵人的爭戰
乃是要我們面對仇敵的時候
不會失去信心

當我們經歷了爭戰
嘗試了失敗的滋味後
聖靈會親自的安慰我們
堅固我們,挽回我們

目的是叫我們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
別人的安慰
只有曾經跌倒過的人
才能體恤一個跌倒的人的痛苦
---------

因此祂在第三次用phileo問彼得
表達了祂的接納...

也醫治了彼得心靈的愧疚
進而在之後
他勇敢的爲耶穌做見證
直到殉道時...
--------

每次想到如果主問我這問題
我大概會像彼得一樣...
不敢正面回答吧..

但是我知道
祂是以那永遠的愛
來愛我這一個滿是缺點的人
即使在我意志不堅
選擇離棄祂時

祂依舊不會後悔為我釘上十字架

在永恆中
無條件的
接納回過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