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結婚呢...
之前參加婚禮有彈到這首歌
覺得真是很適合....


-----盟約-----

男:我以永遠的愛 愛你 我以慈愛吸引你
  聘你永遠歸我為妻 永以慈愛誠實待你

女:哦 我願奪得主的心  用我注視的眼睛
  我的心如禁閉的井  新陳佳果存留為你

合:將我放在你的心上如印記
  將我帶在你手臂上如戳記
  你的愛情堅貞 勝過死亡
  眾水不能熄滅 不能淹沒

合:將我放在你的心上如印記
  將我帶在你手臂上如戳記
  你的愛情堅貞 勝過死亡
  眾水不能熄滅 不能淹沒

男:我賜你肉心代替石心 把律法寫在你心裏
  我用水將你洗潔淨  你眾罪惡我全忘記

女:因你鞭傷我得醫治  你受刑罰我得平安
  你受咒詛我得祝福  因你流血我得生命

合:將我放在你的心上如印記
  將我帶在你手臂上如戳記
  你的愛情堅貞 勝過死亡
  眾水不能熄滅 不能淹沒

合:將我放在你的心上如印記
  將我帶在你手臂上如戳記
  你的愛情堅貞 勝過死亡
  眾水不能熄滅 不能淹沒
--------

我參加過幾次婚禮
不過總是會為新人感到難過
因為他們在台上講話時
其實底下的人吃酒席的不亦樂乎
根本沒管上頭在幹什麼...汗
所以有些人還會走錯婚禮會場
後來才知道自己吃錯了...汗

婚禮是兩個人的公開見證
有的時候一些婚禮中
新人實在是最累最慘
一點都沒有結婚的喜悅...汗
巴不得趕快結束...orz

這時候忽然覺得
為了不要讓美食分散注意力(新人絕對敵不過桌上的美食...ORZ)
結婚典禮還是跟酒席分開好...汗
----

來到東京我在教會參加了三對的婚禮
都是來日本求學 工作來自各省的人
在內地可能完全不認識
即使家都是在福建福清
不過到了東京
來到了這裡
倒讓他們遇見了彼此

我們笑稱
將來他們回福建
那邊可以開一個分會了(我們這邊百分之八十都是福清人百分之十是東北)

不過要是東北人跟福建人聯姻
一方倒是很辛苦(離老家真遠...親戚要老遠趕來..)
目前最遠的是黑龍江跟內蒙古吧...XD

要說印象深刻的片段
有一對新郎婚禮上緊張
結果大合照時
手竟然搭到伴郎腰間...爆

我們在下頭一面使眼色叫他換邊...汗
後來有一人忍不住
直接喊你摟錯人了...爆

他才慌慌張張換手摟新娘...汗

牧師表情很了解的說
"沒關係啦...第一次嘛..."爆

婚禮自然在教會裡結束後
就在樓上平時吃午餐的地方吃
往往都是大家們的幫忙
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給大家擺設如筵席一般的大餐
教會各個團契也負責節目
有的唱詩歌祝賀
有的準備小禮物
有的來介紹新郎新娘的認識經過
最後再不免俗的要求新郎親新娘^^//

---
這首歌因為在婚禮時唱過
所以後來便很希望多唱一點...XDD

部分歌詞是出自聖經的雅歌
這是聖經中最美麗的情書
雖然是出自所羅門王之手
不過它預表了上帝跟人 基督與教會的親密連結

婚姻也是上帝造人之後
第一個設立的制度
所以撒旦也是極力破壞就是了...
因為它是一切根本
讓一個婚姻破滅
等於是拆毀一切的信任與愛
所有的人都受到傷害

人自身無法恢復像從前親密與信任的關係
跟神之間也產生了鴻溝

所以耶穌才要降世成人
藉此敗壞撒旦的作為

撒旦不懂什麼是愛
牠能利用人的自私自利來看笑話
所以牠很得意的看上帝自己被釘上十字架

為了拯救罪人而願意犧牲自己的那股力量
是撒旦永遠不懂 又不屑的...

人看起來是十分失敗 難堪的下場
但是卻成就一切永恆中的計畫


-----因你鞭傷我得醫治  你受刑罰我得平安
   你受咒詛我得祝福  因你流血我得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