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畢業的時期
看不到鳳凰花開
畢業的季節還真是很熱....汗


日本的畢業
那氣候真是涼快多了

記得大學畢業的前一年
鳳凰花很異常的開的很早
而且火紅似的開的滿樹
讓人都十分驚訝
因為量實在很多
十分稠密

我那時還擔心
不會今年開很多
明年畢業的時候就會很稀疏吧...汗

不過還好
當年照樣開的很好

小學的畢業典禮
是我唯一哭過的畢業典禮
而且是在彩排時掉的眼淚
當時面對人生第一次的分離
要離開一個六年待的地方
不禁偷偷的掉起淚

不過正式典禮時
倒沒哭...

國中畢業大家一邊拍紀念照
有的紅了眼
我在班級內外跑
要拍下每個人的照片

後來同學一起的感言時間
我還錄下來了
看到別人哭
我反而沒有哭

高中畢業是在中興堂
因為高中沒禮堂

前頭一堆人在領獎項
我們後頭沒奬的人
睡成一團...爆
等到典禮結束才被拍起來...汗
站起來說
阿 結束啦....orz

接著跟三三兩兩好友去一中街咖啡廳吃中餐聚聚

大學畢業是在文學院
我很高興沒在禮堂裡
那感覺很悶...汗

前一年的畢業剛好是sars
結果很多學校下令取消典禮
因為不能在密閉空間塞那麼多人

可是東海大多是開放式空間的學院
所以反而好辦

學長學姊跟學弟妹反而交流時間多
總而言之就是拍照忙的不亦樂乎...XD

比全校一起舉辦
還要有自己系上的溫馨

只是我上一屆的學長姐覺得很悲哀
因為剛入學就遇上921
所以沒有進禮堂開開學典禮...汗
要畢業遇上sars
也不能在禮堂舉行畢業典禮

感覺好像是偷偷進東海
又偷偷出東海
有種沒身分的感覺...XD

無論如何
講起最濃厚畢業的歌
還是小學放的放心去飛
真是一聽會很催淚

小虎隊的星光依舊燦爛
在陳志朋要去當兵時唱的
朋友要分離
相約再見的惆悵
也是很適合這個季節

畢業這字
有時真是很一言難盡
也許是暢快的一天
也許是適合痛哭的一天
唯有在這日
所拍的一連串的照片
其實才能幫助我們記的
這一個字
對我們來說
是什麼樣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