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對我而言...

在三年前
八月份到達日本的我

雖然在大學修過兩年日文
但是來到日本卻聽也聽不懂
一句話也不會說...

當時這環境
每天是煩躁的...
因為不知道要不要在日本學日語
但是高於台灣三倍的生活水平
讓我窩在寄宿家庭
哪裡都沒有去...

在炎熱的夏季
只有電風扇的情況下
每日看著看不懂的電視劇情
聽著聽不懂的語言
沒有朋友可聊天

只有去超市買東西煮
大概是出外最遠的距離了...

當然因為沒有電腦網路
也是那麼悶的理由...

我只有每天跑社會教育會館
上三十分鐘網路
因為等待也要時間
買了些金田一的二手漫畫打發時間

那時si發賣了
我在熟悉家附近的街道時
不小心看見一間小間的唱片行
當時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當時不太會坐電車 連池袋都不太敢去)

於是在三年前的今日
高高興興的買回家

一人獨自在房間裡聽

我還記的
當時一開始蠻擔心的
因為剛的solo
一向都是一聽不會很順耳的(爆)

我當時聽溺愛論時
還真的超不習慣的...好吵喔...爆
真的聽不下去..爆
感覺跟熟悉的流行歌很不一樣....

經過了紅與藍
來到了 si
不再有嘶吼的感覺
第一首pencil
給了我一股清涼感...

這時明白日本人掛風鈴真的很有效
光是聽那聲音
真的腦子會產生涼快的感覺...

戀愛的魔獸之刀
因為很剛風
所以一開始不太喜歡...爆

但是發覺
只要是我最不常聽的
往往都是剛最喜歡的...爆

像是紅與藍的 心的戀人
si的夜間兜風 pink saturday 戀愛的魔獸之刀

其實這就是他一直想做的音樂類型吧...

我記得那三個月在日本
每天聽著si

一直想要了解
跟抓住它的旋律

或者說是
為了了解他為何喜歡這樣的曲風
他想要表達什麼...

我當時喜歡的渡海 龍宮使者 ORIGINAL COLOR 燉牛肉 DEVIL
其實是比較符合一般人常聽的流行曲風

只是後來在看他拍pv的背景音樂時
才被戀愛的魔獸之刀跟 夜間兜風煞到...XD
之前還真的進不到心坎裡去..XD

PINK是在上我們的音樂才震到的...

Saturday ,See You In My Dream也很晚
是在去年第三次ENDLI時才開始驚艷到的..^^

誰かさん應該是最慢的
確切來說
是在昨晚...爆

應該說2004年時
這首歌就極少聽...

所以後來就沒在聽了...
因為有其他新歌出來

後來也沒有在除演唱會或在其他地方唱過
所以就幾乎沒聽...

昨晚一聽
我笑了...

因為它的感覺
就是貼近ENDLI要走的風格(難怪當時很不慣...XD)

換而言之
已經喜歡上ENDLI的兩張專輯時
這首歌還真是很好懂阿...XD

只是當時的感覺音樂比較青澀就是了...

------
八月十八日是發賣日
也是LIVE初日
西川老師的日記也很妙
他說自己骨子裡是吉他狂
對於演唱會有舞蹈感到很不能理解...

"覺得玩音樂不需要有這東西吧..
雖然頭一次意識到有舞蹈很不錯

但是還是對以舞蹈為主的曲子很不習慣
一邊彈奏吉他
也許大家會一邊發現我臉上的叛逆表情..."
------

先讓我大笑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西川老師...
你沒想到兩年後你就下海了.@#^%$*%&i^
不..是開始跳了....XD

而且真的挺投入的...XD

兩年的時間真是可以令一個人的想法改變巨大阿..XD

我實在忘不了大家分別SOLO時
老師脖子上圍著長長的羽毛一邊搖一邊甩的樣子...爆

-------
當時SI的周邊衣服上畫的龍
後來在ENDLI上發揮的更大..
不論在投影上或者在舞台上
就是真的擺了一隻...XD

SEA--->魚
就不用說了
後來身體力行
不是只光釣魚吃魚...

在來就是買魚養魚了....
身兼推廣ENDLI大使的工作
還在人家小歌手都上不了的MS
光明正大的把十二公尺長的ENDLI推廣給大眾...:)

唯一的好處是買魚時
老闆會算便宜點...爆
------

我記得因為專輯裡的龍宮使者
所以在池袋太陽城上頭的水族館
看到好長的皇帶魚時
真的很興奮
有六七公尺長吧..我不太記得..

只記的相機一張完全無法照完全部
我還分兩次才拍好前後...汗

讓我在第一次寫BLOG時
選擇了這個名字
--------


雖然有SI的DVD可看
但是其實很想看的是
他們演出的小短劇

STAFF哭說海灘鞋..等賣不出去
要剛幫忙推銷....XD

所以剛同學穿了一身..
果然讓大家又跑去買了....ORZ

那場景能收的話就好了...ORZ
這真是現場的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