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剛過 想起三年前中秋媽媽的信
是在我剛來日本時寫給我的

當時媽媽為了通消息
硬是開始學打字
對於她五十多歲的人來說
電腦真是有夠難懂的
光是找ㄅㄆㄇ就花上很多時間

因此看到她寫來好多字的mail時
心裡很想哭
因為這是她花了一小時打出來的...

三年前的mail
到如今還是捨不得刪掉
那是我剛到日本時
很重要的支柱...

看到當時媽媽的內容
常會讓我會心一笑
看到信就好像媽媽在跟我面對面說話一樣
==========
------
------
親愛的三個寶貝孩子
中國人說每逢佳節倍思親
過去你們還再身邊時逢年過節媽媽我都落單
或許你們不能體會媽媽的心

如今你們三個孩子
正面對這樣的功課離鄉背景
相信神在我們一生當中要我們在不同階段學不同的功課
好叫我們能夠長大成熟 更懂事 更明白親情的可貴
也更懂得體貼別人 將心比心 如今承蒙主的厚愛
讓我們能夠成為神家的兒女 得著福分

藉著十字架的救襩滅盡所有的冤仇
使我們能與神和好 與己和好 與人和好
因此 媽媽才能夠勇敢的活下去 坦然面對你們

在神面前認真的作好彌補的工作
把你們三個孩子帶到父神面前 好讓你們擁有天上永恆的父親
來彌補地上缺少的父愛 及不完整的家庭的虧欠

要認真學習報答主的恩典及你們父親的辛勞
也要記得天天為他禱告 求神賜福與他
但願你們多在禱告上付代價 神必紀念你們 賜福與你們
愛你們的媽
-------
-------
(妹妹回家時 有時會代打mail)
我沒有習慣每天開電腦 所以就不知道你有寫信過來
延到現在才回你的信

第一個回覆炒肉絲 火不能太大 (有點冷鍋冷油的感覺)
開火以後 油下去 隨即放下醃好的肉絲(已經醃好及加一點點蕃薯粉的)
拌油炒開 火才慢慢大 然後加蒜頭或其他的料 快炒(回想媽媽在家裡所教的)
還有啊 少吃炸的東西 可以用煎的 因為油比較少(你應該有看過我煎吧)

多為媽媽禱告 最近老是跟人處不好
所以啊 這幾天你妹很可憐 一直要聽我重複以前的故事
我真的好同情她(p.s 其實這是你老妹打的XD)

多為媽媽宣告 用得勝的話語來宣告
而且讚美神要在這樣困難的環境當中建造媽媽的屬靈生命
為了你軟弱的老媽 你當剛強壯膽 靠主得勝
當然啦 我也是啦(恩 這句又是你老妹加的XD)

所以 更希望我們三個人能夠同心合一
站在破口上堵住破口 用正面的話 祝福的話 積極的話 鼓勵的話 讚美的話 來為你弟弟禱告
平時要多為員工們祝福 也求神能保守爸爸的產業

現在你要變成代禱勇士 所以要一起剛強壯膽啊
最後 願神能夠賜福你在日本的一切
也加力量給你 記得 時常口裡宣告主與你同在
是你得勝的確據

老媽老妹謹啟
-------
-------
乖女兒
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自從你離家之後
媽好像失去依靠 但不要為媽擔心
神有他的旨意 和美意 在這個家中的每一個分子身上的工作要做
就讓神自己來成全罷 我們所能做的 惟有抓住他及他的話語
來經歷及勝過所有的艱難的環境
不要忘記以諾如何與神同行的秘訣

新竹貢丸少吃 也貴得太離譜了
炒肉絲 不是熱鍋 熱油 就是溫鍋溫油 要記得媽媽常常炒給你看過 不是嗎
回想一下 盡量買新鮮又便宜的部分 來做菜 不要買加工過的食品
要學習吃當地的食物 才能改變體質 且能瘦身才是
以馬內利

愛你的媽
上週作業是你妹幫忙媽做的 還不錯吧^^
------
------

寶貝

早上還沒說完 話可真多
這次看到你在日本的情況
比以前好得太多了
且文筆更好 把你所寫的信件或是靈修筆記 好好的保存起來
或許將來會很有用處 在家這半年時間裡也把媽媽的功課摸熟了
以後也可以在網上指導你的老媽

你的文筆比較好 媽媽在這一方面非常遜色
其實你在學校時 已經聽了許多知識上的 只差沒有實際的經歷而已
難怪牧師說知識不加上經歷就不等於生命

在生活層面的經歷
還要在學業及事業婚姻各方面
來經歷神的應許與信實
因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叫主的名能從我們身上得著榮耀
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啊 不過也不用心急
看神如何帶領
或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也不一定
因為時間在他的手中 感謝主 我們也需要多學習等候的功課

你妹和我都是急性子
所以被管教得特別厲害 在怎麼說都要尊主為大
要休息 要知道他是神 不要造次 媽也被管教怕了
我的囉嗦 也正是要改進的

不講了 沒完沒了
主與你同在 凡事順利

老媽 磯哩瓜拉

===========================

三年過後
老媽的打字
真是快速很多^^

這是當初剛碰電腦實在想不到的...XD

不過因為眼睛實在不能看電腦太久
所以後來直接講SKYPE比較輕鬆...

媽媽的來信其實有時像個小孩
因為把心裡想的
好的不好的都一股腦講出來...

所以回信時
反而我比較像大人一樣
像是安撫小朋友給她回信...XD

無論是離鄉背井的遊子
或是在父母身邊的孩子

真是要把握
珍惜現在的時間

最近才了解到
愛要說出來
尤其對感性的母親而言
雖說有行動
但是直接表達關心
對媽媽來說
是最快的強心劑

說出來真的比較快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讀心術XD






PS.其實
根本沒提到東京鐵塔...(那你標題還盜用人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