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當我們憂患的耶穌  以賽亞書 53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   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  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經文解釋

第一段       我們所傳的  1-3

先知所傳神救贖之能力與世人的想像和期待不同
神並未透過壯觀又莊嚴之事

反倒透過卑微又不起眼的--耶和華僕人--所受的苦難

來顯明神施行救恩的能力。


耶和華僕人的卑微要像嫩芽的生長,像根出於乾地。
祂如同受咒詛和審判的象徵,背負了許多的苦難和憂患,
人們不尊重祂,反而藐視、厭棄,甚至掩面不看祂。

先知對耶和華僕人之描述相當的寫實和逼真。
這雖然是將來要發生的事

但先知為了強調在現實中必定會成就,而採用過去式來描述。


神的啟示藉著在十字架上受盡苦難的耶穌全然成就,耶穌透過苦難的十字架彰顯了神救贖的能力。

 

提問

我期待神的能力如何彰顯?

神以受苦、被人藐視的僕人身份來到世上的事實,給了我什麼挑戰?

 

第二段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4-6

世人看見耶和華的僕人受鞭傷、流血,卻以為祂因犯罪而受責罰

其實是神為要拯救人類,而讓祂的僕人擔當世人的罪,並代世人受刑罰。

 

這就是神解決人類罪的問題之方法,除此之外,再沒有別的方法。

先知沒有將那些看見神僕人受苦的人描述為和自己無關的人

而是將自己和那些人一同稱為「我們」

並且連同我們讀這預言書的人也都包括在內。

這位僕人所受的苦難是神對我和所有人類所犯之罪的刑罰

這位僕人背負了所有人類的罪。

 

提問

我認為除了耶穌十字架的救贖以外,還有其他得救的方法嗎?

我是否輕看罪呢?

 

今日禱告

主耶穌,你為要一次洗淨人類的罪惡而釘在十字架上。主,我為此獻上感恩,並且深信十字架寶血永遠大有權能和功效。

 

一節默想  53 1

透過先知所說:「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這句話告訴我們「信」是神的恩典

神並非將「信」賜給所有人,「信」乃是神賜給蒙祂揀選之人的特別恩賜。

 

因此,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能靠自己的能力得著信心。

我們要明白,惟有神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

我們才能得著信心,並要明白每天更深的親近神,與祂聯結是我們的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