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晚
天亮就要結束駐日五年的生活...
實在是很捨不得....

自從二月知道能畢業之後
卻是心情慢慢下沉的開始

這段時間把握每週與教會朋友相聚的時光
飯局是從二月吃到昨晚....#$^#$

上周星期六的送別會
看到朋友哭 也禁不住淚流滿面
收到三本相冊跟留言本
滿滿五年內的點點滴滴
一瞬間在腦中繞過

看到教會朋友寫 我以為你會一直留在日本
每週都能看到你 坐在鋼琴前面
真的要走了嗎?....

讓我一邊收拾行李一邊掉眼淚...

本來以為是一個人瀟灑的拎著行李去機場(事實上 在去的電車裡 就可以好好哭了)
結果輔導開口要送機 正在驚訝時
朋友說 已經約了人要送我
讓我更是驚訝+感動..
前一晚聽到小兔要送我 已經讓我很想哭了 想說 這樣我得到上飛機才能哭了...><
否則在機場就哭到不行 實在很難控制...

想起這一陣子 朋友们在想 說要介紹個對象給我認識 然後結婚 留在日本
我則很感動的回說 太晚了啦~~

這兩天走在熟悉的街頭 不停的捕捉最後的鏡頭
今晚剛好是滿月 更讓這種離情更加濃厚
原本打算去常去的那小吃店跟老闆打聲招呼的
但是看店裡很忙 結果就不進去了
沒想到看到老闆從巷子走過來 我呆了呆   跟他打了聲招呼
說起我要回國了
因為五年來在我高興或者寂寞時 會去他店裡吃
這也是我來日本吃的第一家店
因此對這家店有著不一樣的感情

他伸出手 祝我一路平安
當下讓我哽咽的只能用模糊的聲音跟他道謝

雖然不太想去想
但是知道 明晚 我躺在床上想這事時 人已經在台灣了...
這五年來 的確是像夢一樣
感覺好像我從沒有離過家 沒有去過日本似的

每年我回台灣短暫住二週時 就常有這種感覺...

所以

靠著相片 讓我這如夢般的五年 顯得真實
那在我眼前的人 所唱的聲音 的確是存在的

想把那一刻留住 那熟悉的笑聲跟樣子

 

 

 

很不願醒來 如果這是夢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