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廣告人聽了剛的新曲談到自己跟剛對櫻花的看法
--感謝fish的翻譯阿~好長喔....^^
對於櫻
的確一般人喜歡在櫻花季時
坐在櫻花樹下時
會有"好美"大概這樣的形容詞的感想了...
很多人也會趁著櫻花季
千里迢迢飛來日本賞花

今年是我第一次看見日本的櫻花..
的確是在三月中
新聞就一直不斷的在做櫻花何時開花的預測
我心想..
只不過是開花
需要那麼早就在預測嗎...
然而在三月底開了
當時可以看到報紙新聞網站
甚至電車上
都能看到各地的櫻花幾日開
以便賞花的民眾不會錯失機會

因為上野公園的櫻很有名
所以房東便有邀我去
但是我只心想
附近公園馬路都開了一堆
有必要去那麼擠的地方看嗎...
加上沒有注意日期
匆匆過了一個多禮拜...
房東特別帶我跟室友去附近的小公園看看
下午有點陰
正起風
我很想捕捉飛舞的櫻
不過照相機不太合作
老是失敗
回家的路上
房東說
快要下雨了
一下雨
櫻花季就結束了
我一想 不會吧
還不到兩星期ㄟ!!
這才了解日本人為何要抓緊賞櫻的時機...
因為實在是好短暫...
之前看筱原涼子的anego
她進公司雖然十年很資深
不過也只有看過公司前的櫻花十次...
難怪剛會了解老公公 老婆婆的心態
看見櫻花時
只是想著
還能再看幾次呢....
果然之後便下雨了...
看著滿滿落在地上的櫻
覺得這真是最漂亮也是最不忍踩的地面...
即使已經從枝頭結束最燦爛的時刻...
不過對我而言
還是很美呢....
聽著剛的新曲
一種櫻花的名字--吉野櫻--感謝grapeseed特地查了照片
一看
哇..
那不是附近圖書館有種嗎..
我還特別去拍了回來...


現在雖然是冬天
樹葉也是零零落落
不過葉子是紅色的
好像楓的樣子...
期待明年的櫻花...
我大概還能看兩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