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ll
----------
藏我在 翅膀蔭下 
遮蓋我 在你大能手中 
當大海翻騰 波濤洶湧 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
在洪水中父你仍做王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我靈安息 在基督裡
你大能 使我安然信靠
當大海翻騰 波濤洶湧 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
在洪水中父你仍做王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
當上帝在每個人身上有奇妙計畫時
我們開始與祂一同進行同工
----------

要用多少語言來形容呢...
有著用無數回憶交織而成的追思禮拜
看見了一個人在一生中
為主擺上的工作


因為我們教會只能塞兩百人
所以向新大久保的淀橋教會借場地
那是韓國人的教堂
可能是東京最大的教堂

新大久保跟大久保地區
算是韓國人聚集最多的區域
走在街頭
你根本無法想像你是在日本
因為十家店有九家是韓國料理
還有販賣韓國週邊明星照的店

這教會有一千人的座位
昨天應該有六七百人來
很喜歡它的設計
讓我想起東海的路思義

也是用石頭來砌的

從上頭的十字架就能透出光亮

讓人能靜靜的坐在那裡仰望上頭


有五個面
視覺上變的很寬敞

我參加了詩班女低音
不過練習只有兩次
昨天早上練習時
丁媽媽的兒子跟媳婦在前頭看
一首歌是他所選的
榮耀 哈利路亞

後來才知
丁媽媽的英文名字是gloria
這曲子完全符合她一生為主所擺上所彰顯的意義

周聯華牧師從台灣趕過來主持
這週六在台北也要再主持一次追思禮拜

第一次看到這個可稱為是歷史見證者的人
我相信我們教會的牧師一定很羨慕他(他父親是東北軍 從小在眷村聽西安事變的事)
因為他是幫張學良受洗的牧師

很意外他只有八十多歲

不過談到丁媽媽時
他也要稱呼她是丁大姐

禮拜中也安排到幾個人來分享跟丁媽媽發生的趣事
從每一個人的經歷中感受她身為長者對後輩的愛與關懷
尤其在接待海外遊子的方面

讓我們這些遠離家鄉的人
擁有了一個家外之家
多了一個家外之母

看到歐陽菲菲也有送來花籃致意

如果鄧麗君還在的話
可能也會送來吧....

在癌症的擴散下
醫生都束手無策的情況中
好多次都召回兒子女兒來日本見最後一面
在大家的代禱中
神讓她成為一個彰顯神恩典的人

曾經也是留學生的一人
講了他心目中的丁媽媽是
盡心、盡性、盡力"拼命"愛主─你的神
愛人忘己的人

現場也播出2005年到美國演講的影片
丁媽媽時而頑皮跟生靈活現的表情
講述神在她身上的作為

讓我們看了又笑又哭

她演講中談起2003年伊拉克開戰前
他們的福音團隊是最晚撤離的
要去之前
她兒子也十分擔心媽媽的安全
說什麼地方不好去
去那麼危險的地方

但是她告訴兒子
生命在神的手中
何況越危險越沒有人去傳福音的地方
才更要去

神看重她的信心與忠心
讓她能平安歸來

在這五十多年來
她為主所擺上的
深深的影響在日的華人
及讓我們受到極大的恩惠與照顧

她的忍耐與付出
也成為許多傳道者的好榜樣
美國的區牧師談起每次與丁媽媽的會面
從早到深夜
都是不斷的分享她的服事經驗
勉勵他 克服工作上的困難
雖然才認識三年
相差了五十多歲
卻是無話不談
因為在她的生命中蘊藏著主給予她的智慧


當昨日最後一首榮耀哈利路亞演奏時
全體站起來齊聲唱最後的部分

稱頌主的榮耀及祂的作為

她的兒子在最後向詩班比了"很棒"的手勢
讓我們不禁滿臉溢出笑容

很高興見證了這一時刻

她的笑顏與彰顯神作為的一切
永遠在我們的腦中浮現
ps.廣東版^^
Get this widget | Share | Track det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