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椎名會跟兩人是好友...
而且都是我們很熟悉的女主角

記的最早看有阪理惠的美雪
卻不知道她有出唱片
當電視播著卡布奇諾的pv時
很訝異
蠻喜歡這首歌的

而且覺得有阪實在太瘦了...><
當時有傳她有厭食症
在演藝圈這地方
總是有這種無形的壓力存在


---------
卡布奇諾

再等一下我的成長
讓我能在夢中感受你對我的關愛

你說下次見面時無需大衣
不明白為何能說的那麼容易
終究褐色還是抵不過牛奶白

我是多麼想和你見面
嗅遍你全身上下的味道
和你成為更親密的關係
請容許我的善變
即使我太過任性
也不要將我拋棄

在瀰漫著咖啡香的空氣裡
有你難以掩飾的優越笑容
如果你的感覺只有苦
那麼你根本還沒找到真正的路

在梅花散落的午後
什麼時候才能像今天一樣握緊住彼此的手

穿梭在混亂的人群中
你總是藉口忙碌
而我卻害怕別人已佔據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並沒有要求你時時刻刻陪在身邊
但不知何時 時間卻漸漸地沖淡了我們

你比誰都瞭解我
不論是口出惡言或故作堅強
都只是為了證明愛情的全心全力
-------

不過如今才知道是椎名跨刀幫好友寫的
難怪這風格跟當初聽的日文歌都不太相似


相較於有阪的小女人表現
椎名的明顯帶有女王般的小任性^^

據說1998年椎名林檎推出單曲「歌舞伎町女王」
因為上友阪理惠主持的電台節目宣傳
兩位年齡相近、形象互異的女孩
因相互了解,成為無話不談的手帕交

椎名林檎說
理惠是完全能了解我的人

理惠則說,椎名林檎非常溫柔
但她從來不讓別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

這一點是兩個人最像的地方
此外,她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口頭禪
那就是「日子真不好過」

由椎名幫好友寫的
1999年カプチーノ單曲(卡布奇諾) 連同其他兩首也是
以及2000年專輯機器少女
--椎名甚至有出演機器少女的pv
在專輯裡也放了椎名的照片
後來東京事変裡有翻唱機器少女這首歌

而在同張專輯中
椎名也包辦了其他四首歌...

椎名的創作才華很早嶄露頭角
在國中時的班級戲劇表演中她自告奮勇的來幫這齣戲寫歌
這是他第一次嘗試做詞作曲
在幾乎所有她的專輯裡詞曲創作都是她一人包辦
除了曾為友阪理惠寫歌
她也為廣末涼子跨刀
1998年的『private』

我一直沒聽過廣末的歌聲
一聽就覺得
果然很多人講話跟唱歌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所以難怪有阪也曾在節目唱過椎名的歌
據說去卡拉0k也會點來唱

而廣末則在上堂本時
點了在這裡接吻這首歌



這首歌說實在
剛沒法唱的好
因為女生的key真的不好唱
而且要像椎名般的表現
感覺男生不太能詮釋的很好

如果是依照聲音種類的不同
那平井堅 德永英明來唱椎名的這首歌
不知道會唱的怎樣....?

但是如果是尾音要帶有嘶吼跟哭腔的話
那應該要找B'Z來唱看看吧....#%^$%&^$%

很想知道那些人唱的風格會是怎樣的...
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