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知道她在我生日後一天生
真是嚇了一跳...
最近聽著她的歌
感受著她的成長
有一種似層相識的感覺....

幸福論
是她出道的第一張單曲

光看pv
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這女孩跟其他歌手不一樣的世界觀
----
尋找真正的幸福時
  開始思考起愛或者被愛
  而我汲取你的倔強與隱隱若現的脆弱
  在時間的流動與天空的色彩中
  彷彿什麼都不希望
  只為坦然哭著笑著的你點燃動力

  真正的幸福不會映在眼前
  意外地就在身邊
  知道了咬著的指頭所求的不過是習慣的那雙手
  啊我如果為了你的旋律
  哲學或話語 全部的一切
  只要能守著就算一點點苦也不會抱怨

  在時間的流動與天空的色彩中
  彷彿什麼都不希望
  就為了愛著真實哭著笑著的你
  啊我為了你的旋律
  哲學或話語 全部都要守護下去
  光是你活在當下這件事實就已經是我的幸福
-----------
而後搖身變成歌舞伎町的女王
從此在歌壇
椎名的女王風格就此開始....

真正聽她的專輯是平成風俗
還是因為看了惡女花魁
才讓我很難得被吸引去買cd

看了一些她的飯所討論的心得
對於近年她組成東京事變後
歌曲少了以往椎名式風格
有些異議
因此大力希望她繼續自己的solo

有人則喜歡東京事變風格
甚至因著換了樂手
有的喜歡第一期
有的是第二期

回頭聽椎名solo的三張專輯
真的是非常的精采
雖然很喜歡平成的爵士風
但是又被前三張屬於椎名個人強烈的曲風所吸引
非常能了解一直支持她的飯的心情
東京事變讓其他團員來寫曲
的確就少了椎名獨特的味道
即使詞跟主唱都是椎名...

我想到了剛

在kinki時的曲風跟solo時的

比起kinki時大眾喜愛的曲風
他們自己所寫的曲子
也許更讓我喜歡...

也因此solo時的專輯
更讓我驚艷
不可否認
當剛唱自己寫的曲子時
感情跟技巧的確能夠更自由的發揮出來
讓聽眾也聽的很暢快....
隨著音樂享受整場live

不過不可否認
隨著歲月
當年的椎名也隨著改變

搖滾 嘶吼 激烈
這些都是十分年輕時所有的特色
即使現在聽也一樣很喜歡

但是因為經歷的不同
在曲風上也會有不同的嘗試
看起來似乎不像椎名林檎
但其實仍舊是她
因為人總是會長大的...

一開始被她充滿著向著世界 常規吶喊的風格所吸引的人
也許當她少了這份特殊就感到失望
甚至認為那個椎名已死...

不過
不論是哪種時期
都有喜歡她曲子的新飯加入

要說我們希望歌手能有多變嘗試
但又希望她的風格不變
簡單一點來說
大概是我們所能接受的太過狹窄
卻要求的太多了吧...

她從原本的solo轉組樂團
而樂團也因她主導詞曲過多
導致團員沒有發揮空間而離開
因此最新專輯放手讓團員寫曲
讓這個樂團名副其實...

雖然大部分椎名飯都認為不如前作
不過音樂人總是在彼此交流理念跟摩擦後
才有更不一樣的做法吧...

當然因為理念不合解散的團也是挺多的...
像披頭四...或者....

跟他們不一樣的是
椎名是個人solo先開始

而別的人是團體先紅
單飛時就沒有團體時的好成績....

------
無論如何
今天是蘋果的生日
放上最近最愛的一首歌"葬列"
聽到她的轉折處
我真是不得不佩服這樣的編曲
完全會讓我忘記之前聽了誰的歌.XD

這首歌真是絕妙
不過得聽了才知道
光歌詞就很難懂...#$^#$^#$

但是椎名的聲線跟整個氣氛
真是傑作~


ps.這動畫是網友做的
我之前還錯認是官方版的...汗



-----------

我今早收到你寄來的怪信
信上寫著「誕生的意志」,且現在為了將氧氣推回而拼命不已。
屍體已經完成刪除……據說哪裡都沒有桃花源。

我,用雙腳確認過了
在這裡找出「一半的意義」,現在正準備將氧氣吸盡
屍體不須要辯護……如果桃花源從不存在,就讓我造給你吧

‧產生而廢棄的勇氣
‧斬空的刀
‧今日、胎盤、明日

把我吃了也植不出的理由是「一切都形影孤單」

言歸正傳,像這種輪迴交際的業障,我想你一定不喜歡吧,想當然爾
至今仍「毫無建樹」,正打算恢復白紙狀態。

你的尊容
那麼,就容我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