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雷雨
急忙趕出門上課
到達車站時
正巧雨變弱了
陽光露出臉來
閃閃的照在每一處角落

令人感到無限的溫暖
難得的太陽雨

一面走
一面往後望
希望能看見彩虹

果然快到學校時
一道彩虹已掛著
急忙拍下來

心中原本很鬱悶的心情也頓時被喜悅充滿
嘴角不由得上揚
尋找各種角度
想捕捉光


捕捉那一道虹


看見彩虹
就想起創世紀的挪亞方舟
當時地上的人滿是做惡 充滿敗壞
只有挪亞是真正的義人
於是神吩咐他造方舟
因為已經達到無可忍耐的限度了
要讓天降大雨 洪水氾濫來遏止

當時挪亞造方舟造了一百二十年
雖然苦心勸其他人這個消息
但是沒有人相信
因為自從伊甸園開始
天沒降過雨
植物都是有地上揮發的水氣來養活

挪亞忍受別人的嘲笑
一天天蓋著方舟
它有450英尺長
75英尺寬
45英尺高
其中分為三層

神讓動物們成雙自動來報到
為要留下生命
於是關上方舟的門
從天傾下大雨四十晝夜
把方舟漂起
雨量使洪水比高山還要高五公尺

直到一年後洪水完全乾了
他們一家八口才出來

神跟挪亞說:
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
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
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
我與你們立約
凡有血肉的
不再被洪水滅絕
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
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
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虹必現在雲彩中
我看見
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神將「虹」放在雲彩中作為記號
「虹」在希伯來文是「弓」的意思
本是殺戮用的工具

在此神將祂的弓掛在天上
表示祂曾用洪水處罰全地
從今以後弓已掛在天上
不再用洪水滅絕大地

全世界各地都有遭大洪水席捲的痕跡
很有趣的是
中國人在造字時
把"船"造成這樣
簡而言之
一艘船裡有八口人

挪亞跟太太
以及三個兒子跟媳婦正好八個人
老大閃--後代散佈亞洲
老二亞弗--後代散佈歐洲
老三含--後代散佈非洲

曾經想過"明天過後"那部電影
其實可以應証挪亞方舟的一些事
當全地大量充滿水氣時
氣候會受到影響
開始很快氣溫急速下降
很多地方頓時冰凍
長毛象也是

據說長毛象肚子的植物是熱帶地區才有的
但是突然被冰凍實在不可能
只有當時氣候突然大轉變
才有冰河期的痕跡

實際上冰河期有多久是不知道
只是全球的氣候自此之後
受到很大的影響

據聖經記載
洪水之前地上沒有四季
十分適合人居住
植物自己都長的很好

但是洪水之後
開始有了四季的變化
人在耕種時要費心力種才會長好

我想到方舟上的動物在上頭一年
挪亞怎麼處理龐大的食物
我想有可能因氣候變冷
動物們進入冬眠
所以挪亞就少點力照顧那群龐大的生物


忘了說
趕去上課是上銀飾的課

老師幫我修飾的好一點
再用機器幫我磨亮
頓時我的三角也漂亮起來

只是
眼睛有點失敗
感覺好像三角被揍
然後眼睛變小的感覺


算了
帶上項鍊

因為做的洞太小
項鍊穿不過去
結果只好從三角的嘴巴穿過去(汗)
所以就變成倒三角了


希望他不要跟我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